首页 » 业界动态 » 分析称三星或超英特尔成为第一大芯片厂商

分析称三星或超英特尔成为第一大芯片厂商

作者:  时间:2010-08-27 09:5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日前预计,三星的芯片销售额或将在2014年超越英特尔。

  基于广泛的芯片产品及扩张计划,三星的芯片营收将很快超过英特尔,成为第一大芯片厂商。IC Insights认为,在510年前,三星芯片营收将赶超英特尔的想法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从1999年到2009年,三星IC营收以13.5%年复合 增长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的速度增长,而英特尔同期的年复合增长率仅为3.4%。基于此增长速率,IC Insights预计,三星的芯片销售额可能在2014年超过英特尔。

  过去十年,主要得益于其在微处理器领域的统治地位,英特尔一直是第一大半导体厂商,而三星长期以来一直屈居第二,但三星在DRAMNAND闪存芯片,以及无线通信芯片和代工服务领域则具有领先优势。

  IC Insights表示,英特尔与三星在过去20年间,虽然不断扩张,但并无直接竞争。但两家公司在非易失性存储器中NAND芯片和手机设备中的微处理器之间的竞争日益加剧。

  三星在过去7年中有6年,其半导体资本支出超出了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其他芯片厂商。

  IC Insights表示,在2009年,三星是DRAMSRAM和闪存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其在微控制器领域里位列第三,并且是第三大CMOS摄像传感器销售商,三星还是其他多个IC产品的主要供应商。IC Insights指出,三星配置了大量资源以推动基于ARMMPU业务,三星提升了公司的代工业务,使之成为代工服务领域里的主要竞争者。

  IC Insights分析师认为,三星在2014年与2015年间成为第一大芯片厂商的几率超过了50%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10月快闪存储器NAND供过于求 合约价看涨

快闪存储器  NAND  2013-10-15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三星宣布量产全球首个3D垂直闪存V-NAND

三星  V-NAND  2013-08-12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