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作者:  时间:2013-09-26 09:49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间消息,在SK海力士无锡工厂本月发生火灾后,DRAM存储芯片的价格已大幅上涨42%,这意味着智能手机和计算机厂商正面临更高的元件成本。

  根据亚洲最大DRAM存储芯片市场DRAMeXchange的数据,2GBDDR3DRAM芯片的价格周一上涨至2.27美元,而9月4日SK海力士无锡工厂发生火灾时为1.60美元。SK海力士预计,受火灾影响的生产线将于下月恢复生产。

  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提供商,客户包括苹果(489.1,-1.54,-0.31%)公司、戴尔(13.88,0.00,0.00%)和索尼(21.37,0.08,0.38%)。该公司已经提高了韩国工厂的产量,以缓解火灾带来的影响。DRAM存储芯片价格的大幅上涨可能会影响智能手机厂商。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仅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明年就将达到4.5亿台,高于今年的3.6亿台。

  券商LeadingInvestment&Securities驻首尔分析师OhSangWoo表示:“在SK海力士完全恢复生产之前,第四季度这类芯片的价格将继续上涨,或至少不会回落。市场此前预计,价格将于第四季度见顶。”

  该分析师认为,美光可能是SK海力士此次火灾的最大受益者。自火灾发生以来,美光股价已上涨23%。今年到目前为止,SK海力士股价已上涨19%,高于韩国Kospi指数的0.6%。

  在此次火灾发生之前,2GBDDR3DRAM芯片的价格自2011年2月以来从未突破2.20美元。当时这一价格曾为2.30美元。

  SK海力士无锡工厂的此次火灾是在设备安装时发生的,火灾持续了90分钟,导致1人受轻伤。该公司9月13日表示,将于11月完全恢复正常产量,而未受影响的生产线已于9月8日部分复产。无锡工厂占SK海力士DRAM芯片产量的一半。根据TrendForce的数据,SK海力士第二季度在全球DRAM芯片市场的份额约为30%,仅低于三星的32.7%。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