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收购英飞凌无线解决方案业务部

英特尔收购英飞凌无线解决方案业务部

作者:  时间:2010-09-01 09: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0831,德国纽必堡与加州圣克拉拉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已与英特尔公司签订协议,采用现金交易方式以约14亿美元的价格将英飞凌无线通信解决方案业务部(WLS)出售给英特尔。

  作为服务全球主要手机厂商的领先手机平台供应商,WLS将作为独立的企业运作,为其现有客户提供服务。WLS还将为实现英特尔的战略做出贡献,确保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到嵌入式机算机,使互联计算无处不在。

  “全球的无线解决方案需求不断攀升。”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指出,“收购英飞凌WLS业务部可巩固我们计算战略的第二大支柱——互联计算,使我们能够提供从WiFi 3G WiMAXLTE等所有无线产品。由于有越来越多的设备需要进行计算和上网,因此,我们将致力于充分利用从笔记本电脑到手持设备等所有计算领域的增长潜力。”

  “出售WLS是提升英飞凌企业价值的一项战略决策。如今,我们可集中全部资源大力发展我们的汽车电子业务部(ATV)、工业与多元化电子市场部(IMM)以及智能卡与安全部(CCS)等核心业务部门,确保其实现快速发展。这为英飞凌的所有客户、员工以及相关利益方都创造了巨大的机遇。”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Bauer指出,“此次交易将会使我们大家都受益匪浅。得益于该部门员工和管理人员在过去几年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WLS在十分适合开展该项业务的新主人的引领下,将得到进一步良好发展。”

  WLS交易是英特尔和英飞凌之间达成的一项战略决策。WLS是对英特尔现有资产的有益补充,可促使英特尔在移动计算、智能手机和嵌入式计算领域实现增长。通过出售该业务部,英飞凌可更出色地应对现代社会面临的三大科技挑战领域——高能效、连通性和安全性。

  英特尔的目标是扩大其移动和嵌入式产品组合,为更多的客户和行业提供支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上网本、笔记本和嵌入式计算设备等。通过这种努力,英特尔可将WLS出类拔萃的无线技术与自身的核心技术有机结合,确保提供各种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低功率平台。这些平台将英特尔的应用处理器与扩展的无线产品组合结合在一起——兼具英特尔在WiFiWiMAX以及WLS2G3G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为加速4G LTE的发展铺平道路。

  英特尔期望WLS能够继续保持增长,并作为一个独立的企业运营,确保对现有客户的销售、项目和支持的延续性。该企业将一如既往地以最佳的解决方案为其客户提供支持,包括基于ARM的产品和基于英特尔的应用处理器平台(采用尖端的3G超薄调制解调器)

  WLS目前在无线移动以及智能手机和超低成本入门手机平台领域占据领先地位。WLS负责提供基带处理器、射频收发器、电源管理集成电路(IC)、其他联网功能、单片解决方案及相应的系统软件。这有助于顺畅地将语音和高速数据由电信网络骨干网传输至最终用户设备。2009年财年,WLS年销售额为9.17亿欧元,约占英飞凌30.3亿欧元总销售额的30%

  英特尔的董事会和英飞凌的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都批准了这项交易。该交易还需要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批,并满足最终协议规定的其他惯例交易条件,预计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完成。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