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索尼夏普合资案恐触礁

索尼夏普合资案恐触礁

作者:  时间:2010-09-02 10:2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ony为调整成本,可能减少向夏普採购液晶面板,利空消息使得两家公司股价纷纷下挫。

  日刊工业新闻31日报导,Sony公司为调整成本,考虑搁置增持Sony与夏普合资面板厂股权的计画,Sony可能减少向这家合资公司减少採购零件。夏普受此利空冲击,股价重挫5%;Sony股价也下跌近4%

  Sony原定在本会计年度结束前,将其在合资公司的持股比率从7%提高至34%,但Sony如今计划全面调整电视部门业务的成本,因此向Sony与夏普合资液晶面板厂採购的零件可能随之减少。

  不过,夏普发言人表示,情况不变,一切按计划进行。

  她强调,应该由Sony澄清计画是否生变。受此消息影响,夏普股价31日重挫逾5%804日圆,Sony也下挫3.7%2,368日圆。

  Sony去年宣布与夏普共同投资7.56亿美元成立面板合资事业,希望能藉此扩大供应商网络并稳定货源,以抢进商机无限的平面电视市场,达到今年电视销售成长六成的目标。然而,随着全球竞争加剧,情势也跟着出现转变。

  夏普8月中传出位在大坂的十代厂8月开始减产20%30%,且时间维持一至两个月,主因是美国与大陆高阶液晶电视库存增加导致面板订单萎缩,因此减产因应。

  据了解,十代厂是夏普和Sony的合资厂,这次主要是减少生产供应给Sony的大型电视面板,夏普自用的电视面板数量则如期生产。夏普另一座位在龟山的八代厂,产能仍然满载。

  研究机构iSuppli表示,上季美国液晶电视销售持续上升,但本季表现可能失色,理由是液晶电视零售价格上扬可能使消费者却步,进而拉高通路库存,因此本季液晶电视销售将不如预期。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索尼扭亏只是昙花一现?

索尼  电子产品  2013-08-07

台面板和DRAM业绩拨云见日

液晶面板  DRAM  2013-05-30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LED  液晶面板  2013-05-17

传夏普上财年巨亏51亿美元 因产能不足减记

夏普  液晶面板  2013-05-02

液晶面板新动向:玻璃基板大尺寸化止步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