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湾IC设计 本季业绩看跌

台湾IC设计 本季业绩看跌

作者:  时间:2010-09-03 09:4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C设计厂指出,PC客户提货状况还是很差,手机和网通类的情况较佳;因此PC 销售所占比重较高的厂商,8月业绩最好的情况恐怕只是与7月持平而已,各厂第三季业绩将较第二季下滑。

  IC设计厂观察,这一波客户库存最严重的情况,还是出现在PC供应链,自7月起出现提货急冻后,8月至今仍维持相同的态势,各厂库存普遍多拉升到3个月,估计应该要消化到第四季,才能恢复正常水平。

  IC设计龙头联发科(2454)6月营收落底后,7月略微回升至82.4亿元,月成长2.4%;前七月营收是708.9 亿元,仍比去年同期成长13.2%

  联发科表示,目前对于第三季的看法维持不变,8月将能续优于7月,而9月也是比8月好,但实际回升的情况,还是必须等到营收报告出炉后才能确定。

  法人推估,联发科8月营收有机会重返90亿元以上,加上中国十一长假提前拉货效应,9月稳定向上,但重回百亿元大关的难度相对较高,第三季业绩仍将低于第二季。

  7月营收续减到17.48亿元的网通芯片厂瑞昱(2379),最主要的客户群仍是个人计算机(PC)及笔电(NB)厂。由于6月和7月业绩相继滑落,瑞昱认为,8月略优于7月的看法维持不变,9月也会因为十一长假前的提前备货效应,再略优于8 月。

  威盛7月营收3.65亿元,月减幅度亦达16.84%

  威盛表示,7月营收下滑是受客户调整订单影响,可能持续到8月,目前还不确定8月能否优于7月,第三季看法还是会与第二季持平。

  超过九成客户为PC厂的迅杰(6243)7月营收陡降至8,844 万元,月减达27.34%,创近14个月营收新低,也比去年同期下滑四成。迅杰表示,8月营收能否止稳,还要看最后这几天客户的提货情况而定。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LTE明年高通续独霸 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