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推出用于车载网络的SBC换代产品

恩智浦推出用于车载网络的SBC换代产品

作者:  时间:2010-09-03 10:0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恩智浦半导体 NXP Semiconductors N.V. 今日宣布推出用于车载网络的CAN/LIN系统基础芯片(SBC)换代产品UJA107xA系列。该系列芯片增强了EMC(电磁兼容)性能,可满足奥迪、宝马、戴姆勒、福特、保时捷、雷诺、丰田和大众等全球OEM汽车制造商的严格要求。

  大众汽车负责网络硬件的Carsten Schanze表示,“UJA107xA系列产品能满足汽车行业的严格要求,这是恩智浦与德国OEM厂商在产品设计和测试阶段深入合作的结果。”

  UJA107xA系列的关键特性包括出色的ESDEMC性能以及非常低的静态电流,有助于降低油耗和CO2排放。另外,看门狗、跛行回家(Limp Home)等集成式故障安全功能提高了汽车系统的安全性。恩智浦UJA107xA系列对电控单元(ECU)的性能、功耗以及成本进行了优化,适合包括车身控制模块、车内温度控制、座椅控制、电子助力转向(EPS)、自适应照明、雨/光传感器、辅助停车和变速箱等在内的广泛应用。

  恩智浦国际产品营销经理Rob Bouwer表示,“随着汽车电子部件不断增加,EMC稳定性、电源效率和安全性已经成为车载网络的关键要求。市场趋势是向更高集成度发展,而这一趋势是来自对更低的系统成本以及更紧凑、更可靠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作为下一代SBCUJA107xA展示了恩智浦在车载网络方面、尤其是采用最先进的绝缘硅技术将高压模拟与数字功能完美集成方面的技术专长。”

  恩智浦的SBC拥有业界领先的CANLIN收发器,为设计者提供极高的集成度、性能和扩展性。UJA107xA系列成功地将10多个有源器件集成到一个SBC中,使所占电路板面积减少50%以上。UJA107xA系列内核取代了具有高速CANLIN接口的ECU中常见的基础分立器件。除了将ECU功能集成到单个封装之外,SBC内核还提供系统特定功能的智能组合,例如先进的低功耗概念、安全可控的系统启动状态以及系统级和子系统级的详细状态报告等。

  UJA107xA可与集成CAN控制器的微控制器结合使用,确保MCU的启动始终处于可控状态。UJA107xA支持网络应用,采用高速CAN作为主网络接口、LIN接口作为本地子总线来控制电源和传感器等外设。

  恩智浦最新一代SBC包括:

  UJA1078A HS-CAN 和双LIN SBC

  UJA1075A HS-CANLIN SBC

  UJA1076A HS-CAN SBC

  UJA1079A LIN SBC

相关推荐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恩智浦荣获EEPW 2011年度电源技术及产品奖

恩智浦  电源  TEA1716  2012-05-28

富昌荣膺“2011年度恩智浦半导体杰出设计”奖

富昌  恩智浦  半导体  2012-04-26

恩智浦为智能移动设备打造移动票务功能

恩智浦  嵌入式  Java  2012-04-25

德力普光电携手恩智浦布局LED照明电源市场

恩智浦  LED照明  2012-04-17

恩智浦与Real Time Engineers就FreeRTOS+达成合作

恩智浦  微控制器  FreeRTOS  2012-04-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