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尔必达已与Spansion开发出4G NAND闪存

尔必达已与Spansion开发出4G NAND闪存

作者:  时间:2010-09-06 09: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尔必达内存公司(Elpida Memory Inc.)92表示,该公司与Spansion公司(Spansion Inc.)已开发出一款新闪存芯片,拥有比现有芯片更为简单的信元结构,该公司计划于2011年开始在其日本西部的工厂批量生产该芯片。

  这家日本芯片制造商表示,该公司采用了所谓的电荷撷取(charge trap)技术来开发这个4GNAND闪存芯片,该芯片的信元结构不同于现有的以传统浮动栅(floating gate)技术制造的NAND闪存芯片。该公司表示,这项新技术可帮助生产较目前市场上产品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NAND闪存芯片。

  尔必达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一个大规模生产基于电荷撷取技术NAND闪存芯片的芯片制造商。

  诸如尔必达等仅生产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芯片的半导体制造商正在试图增加生产闪存芯片的能力,以满足将闪存和DRAM整合成单一模块以用于移动电话的强烈需求。这类产品的市场正日益增长,部分原因是智能手机的全球普及。

相关推荐

10月快闪存储器NAND供过于求 合约价看涨

快闪存储器  NAND  2013-10-15

三星宣布量产全球首个3D垂直闪存V-NAND

三星  V-NAND  2013-08-12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芯片制造  NAND  2013-07-11

2013年:芯片制造业陷入低谷 明年会变好

芯片制造  NAND  2013-07-10

NAND需求旺盛 模块厂Q3将迎来火爆场面

SSD  NAND  2013-06-24

英特尔任命卡扎尼奇为新CEO 接替欧德宁

英特尔  NAND  2013-05-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