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飞思卡尔推出适用TD-SCDMA无线网络的系列产品

飞思卡尔推出适用TD-SCDMA无线网络的系列产品

作者:  时间:2010-09-06 09:4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上周结束的年度盛会飞思卡尔技术论坛(FTF)上,无线网络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话题,引来众多业内人士的瞩目。新一代的无线通信技术和产品,将改写我们新的数字生活方式,让世界更环保更安全,沟通更顺畅更便捷。

  在无线架构功率晶体管领域,飞思卡尔以63%的份额占据市场领先地位。飞思卡尔提供最佳性价比的领先产品,长期保持系统成本的降低。射频功率晶体管是射频功率放大器的关键部件,应用在手机架构里用于传播手机信号到广泛区域。飞思卡尔的射频手机覆盖所有主要的频带,从700MHz3500MHz。产品支持2G3G4G标准,包括GSMCDMAWCDMACDMA2000TDSCDMALTE

  TD-SCDMA是在中国开发的第三代无线标准,时分同步码分多址存取(TD-SCDMA)无线网络已被广泛应用,而这些射频功率晶体管已经为基站使用的功率放大器进行了优化。这些先进的器件是专为TD-SCDMA 设计的飞思卡尔LDMOS 功率晶体管系列中的最新产品,而TD-SCDMA在业界被广泛部署。

  基于时分双工和异步CDMA技术的TD-SCDMA具有多重优势,包括频谱使用更有效率,在上行/下行链路中支持非对称项目的能力,IP服务和向下一代标准(比如LTE)自然演进路程的适应力等等。

  先进的LDMOS FET可提升基站放大器的性能并降低其成本及复杂性

  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新近推出两款LDMOS射频功率晶体管。MRF8P20160HSR3晶体管和MRF8P20100HSR3器件均采用飞思卡尔最新的高压第八代(HV8)LDMOS技术,它提供的性能水平位居业界最高行列。Doherty参考设计和世界范围的现场应用工程师的支持,极大地降低了客户进入市场的时间。两个器件都提供对宽带的固有支持,所以能够在专为TD-SCDMA的运行而分配的两个频带(1880-1920 MHz 2010-2025 MHz)上提供它们的额定性能,这让一个单独的器件能够为两个频带提供服务,消除了两频带之间组件不同的需求,简化了清单管理。

  TD-SCDMA基站中的放大器均采用Doherty 架构,该架构包含两个放大器,它们共同提供所有的运行条件。这通常要求在载波以及功率放大器的末级功峰值路径中配置单独的RF功率晶体管。然而,飞思卡尔的LDMOS 晶体管均采用“双路径”设计,其中,Doherty末级放大器的实施所要求的两个放大器被集成在一个单独的封装内。这将把所需器件的数量减少一半。这些优势,加上高增益、高效率及低功耗,能够降低TD-SCDMA放大器的生产成本、减少所需的组件并降低放大器的复杂度。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飞思卡尔开源电路板Warp亮相 定位于穿戴类设备开发

飞思卡尔  开源电路板  2014-01-08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2018年具备无线功能的设备出货量将超过5亿

无线  智能手机  2013-12-17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