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下一代智能手机有望使用双核2.5GHz处理器

下一代智能手机有望使用双核2.5GHz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10-09-07 09:1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作为目前智能手机移动处理器芯片组的主要厂商ARM,其下一代Cortex-A9双核处理器已经成功完成流片。新的Cortex- A9处理器将使用28nm工艺生产,采用双核心设计,可以提供2-2.5GHz运行频率,加电压超频将会达到2.8GHz频率。

   目前的手机处理器产品中有许多都是基于ARM Cortex A8进行设计,采用45nm或者65nm工艺进行生产,比如在许多手机上运用的Snapdragon CPU。相比现在的处理器,新一代产品将会拥有40%的性能提升,并控制功耗下降30%,延长100%的待机时间。

  德州仪器将会是最大的受益者,他们之前已经宣布获得代号“Eagle()ARM Cortex-A系列下一代处理器核心架构相关技术授权,与德州仪器关系密切的摩托罗拉也将有望在其产品中采用该处理器,所以之前出现过的摩托罗拉将推出2GHz处理器智能手机的传闻又再次增加了可信度。

  预计基于Cortex-A9的处理器产品将会在2011年出现,随后将会有采用该处理器的手机或者平板机上市。另外ARM的路线图显示,采用20nm生产工艺的处理器将会在2013年左右出现。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