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杜比调查显示:对大学生而言娱乐特性已成为PC的必备功能

杜比调查显示:对大学生而言娱乐特性已成为PC的必备功能

作者:  时间:2010-09-17 09:4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国年轻人所青睐的娱乐体验方式正在发生改变,根据杜比实验室(纽交所代码: DLB)今日所发布的调查研究结果,在受调查的全美大学生中有大约60%的人表示已将个人电脑视作自己最常用的娱乐工具,而不是电视。大部分学生也相信电脑能够带给他们最佳的全面娱乐体验,因此他们期待更高品质的音频享受以媲美他们在电脑屏幕上所看到的绚丽多彩的画质。

  在接受调查的大学生中,77%的人使用电脑听音乐,70%的人使用电脑看视频。此外,64%的人使用电脑跟其他人一起观看娱乐节目(定期、经常、或有时),而在以普通大众为目标群的调查中,此项调查的数据比率则是44%

  音频的重要性

  在接受调查的大学生中,94%的人认为清晰清脆的音频对于电脑上的优质娱乐体验而言是一项重要的特性,只有大约超过三分之一(38%)的人对自己电脑的音质感到“非常满意”。此外,48%的大学生(42%的普通大众)称如果电脑音质得到改善,他们就会更多地使用电脑来进行娱乐活动。

  当大学生们在自己的电脑上体验到“好的”音频时,他们中的43%会感到“兴奋”(而普通大众是36%);46%会感到“沉醉”(而普通大众是33%)。约有36%的大学生说如果自己的电脑能够呈现出更好的音质,他们就会跟朋友炫耀这一特性。

  “尽管消费者通过个人电脑来观看影视节目、玩游戏和听音乐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但我们还是第一次听到消费者表示,特别是大学生现在期待自己的个人电脑具有呈现高品质音频的特性,”杜比实验室PC部门的全球市场营销总监Mary Anderson说道。“听到音频对于PC娱乐体验而言已经成为如此重要的一项组成部分,我们感到很兴奋,并会一如既往地与制造商们通力合作,帮助快速演变的电脑用户群提升这种娱乐体验。”

  对于购买行为的影响

  在美国处于大学生年龄段的消费者——被认为在人口分布曲线中是预算最吃紧的一部分人——比其它的美国消费群体更愿意在更高品质的PC音效与外设上进行投资。

  接受调查的大学生表示如果自己的下一台电脑具有理想的音频配件,他们愿意为这台电脑支付824美元,而普通大众则只愿意支付719美元。大学生们也愿意花更多的钱买一幅好耳机,一套好的音箱,和一套环绕声设备。

  在接受调查的大学生中,大约有60%的人期望大多数娱乐节目都能够基于PC平台。实际上,同样百分比的人也会选择基于PC的娱乐系统——如果成本与安装不是问题的话。

  杜比充分利用其在电影与家庭影院上的音频专业技术为接电设备、游戏、手机与个人电脑带来更好的音效。集成杜比技术的PC电脑可以带来震撼的环绕声,让电脑用户们在欣赏电影声道、音乐、电视与游戏时能够听到混音师、导演和内容创作者们精心制作、期盼能被观众所听到的音效。目前,宏基、惠普、联想、索尼与东芝已经推出了多款集成先进的杜比音频技术的台式机、笔记本与上网本。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www.dolby.com/PC

  研究方法

  Penn Schoen Berland公司在2010614-22日对全美300名大学生与301名普通大众进行了在线调查。受访者的年龄在16岁以上:普通大众的数据经过了加权处理以反映美国有关性别、年龄与家庭收入的普查资料。总样本的误差范围在正负4%之间。如需索取本项研究的完整报告,请通过电子邮件djbroo@dolby.com联系Derek Brookmeyer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