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前进巴西 友达光电与冠捷科技合资设立LCD模块厂

前进巴西 友达光电与冠捷科技合资设立LCD模块厂

作者:  时间:2010-09-20 19:5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基于就近服务客户及放眼新兴市场的液晶电视布局,友达光电于今(十七)日宣布将与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机设计制造业者冠捷科技于巴西玛瑙斯(Manaus)合资设立后段模块厂,进行面板组装与销售业务。此案若经主管机关核准后,将是友达与合作伙伴携手进军新兴国家市场的首例,也具体展现供应在地国际品牌的营运新模式。同时,这也是友达继布局欧洲后,前进美洲的第一个生产营运据点,提供客户更实时的服务支持。

  友达光电与冠捷科技公司在策略结盟的基础上,藉由冠捷科技在南美洲市场奠定的良好品牌形象及基础,佐以友达长期在电视面板技术领先的优势,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挥彼此的竞争优势。该合资公司将暂定为Brivictory Indústria de Eletrônicos Ltda.,公司资本额为美金1600万元,友达持股比例为19%,冠捷科技持股81%AUOTPV按出资比例注资。

  巴西为金砖四国之一,土地面积与人口数都位居世界第五位,南美洲第1位。加上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与2016年夏季奥运都在巴西举行,预计将带动当地的液晶电视市场。友达持续提供客户进一步的加值服务,包括进军潜力十足的新兴市场。友达继今年三月和冠捷于波兰合资设立后段模块及电视设计代工厂之后,再次与冠捷结盟,藉此强化美洲市场布局,并为双方带来长远的利益。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面板  TFT-LCD  2013-04-08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夏普  LCD  2013-03-20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富士康  LCD  2013-03-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