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IM、夏普逐鹿平板电脑

RIM、夏普逐鹿平板电脑

作者:  时间:2010-09-29 10:2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自从苹果公司今年4月推出iPad以来,平板电脑市场持续火爆。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周一发布了一款名为“BlackBerry Playbook”的平板电脑,希望利用其在社交网络、媒体发布和企业应用等方面的优势超过苹果的iPad。同日,夏普也在东京发布了新型平板电脑GALAPAGOS的两款机型。

  RIMPlaybook明年年初开始销售

  RIM联合CEO吉姆•巴尔斯利表示,Playbook的显示屏7英寸,比iPad更小更轻,其中未使用RIM新推出的黑莓6系统,而是采用今年早些时候RIM收购的QNX软件系统的平台。该款新产品还有前后两个照相机,具备WiFi和蓝牙连接功能。RIM预计,今年10月份将向企业用户和开发人员出售Playbook2011年年初开始商业性销售。

  夏普:GALAPAGOS适合阅读大型报刊

  夏普同日也推出两款平板电脑,并表示有信心这两款产品在2011年的销量将达到100万台。这两款名为“GALAPAGOS”的平板电脑分别是5.5英寸的便携版和10.8英寸的家庭版。其中便携版配备一个轨迹球,可以帮助用户移动阅读的内容,并可用手翻动页面。家庭版比iPad稍大,适合阅读杂志与大型报刊。据悉,这两款平板电脑将于今年12月份上市,届时夏普的电子书商店也将同步上线。

  分析师称iPad无法取代

  除RIM、夏普外,目前惠普、三星和摩托罗拉等也都开发了类似设备。但分析人士认为iPad仍占据领导地位。

  加拿大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里周一表示,随着大批竞争对手开始挑战苹果iPad,明年的平板电脑销量将从今年的2000万台大幅增长至5500万台。但他同时认为,考虑到iPad的先发优势、优秀的用户界面以及领先的应用系统,苹果的iPad今明两年都将在市场份额和价值份额中保持领先,预计iPad今明两年的销售量分别为1340万台和2550万台。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夏普使用8代线量产智能手机用IGZO液晶面板

夏普  IGZO  智能手机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