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电信普及光网城市 20M宽带只是第一步

中国电信普及光网城市 20M宽带只是第一步

作者:  时间:2010-10-06 13:2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以20M的速度迈向信息新生活,这是中国电信推动“光网城市”发展的第一步。日前,记者在以“构建智慧城市,畅想信息生活”为主题的中国电信“天翼宽带精品数字小区启动仪式”上获悉,正在建设中的四川首个数字小区样板中信未来城,正带领四川的社会生活率先步入数字化时代。中国电信将通过城市宽带网络扩容提速,提升家庭宽带接入带宽,进而引入各种终端打造物联网家庭生活模板,以智能社区模式提升生活品质。

  “光网城市”普及运动开跑

  城市“光”速化成为近年来城市建设的一个热门词汇,通过提升宽带速率、扩大宽带普及率打造物联网,实现信息化智能城市。

  “宽带高达20M,无线家庭网络,网上互动娱乐、音频视频信号共享,小区WIFI、小区电视台……”记者获悉,在得到了中国电信技术支持之后,最终呈现出的中信未来城社区生活,有望比肩比尔•盖茨式的高科技智能生活。

  早在此前,中国电信就开始了全国规模的“光网”建设。用“光”发展城市,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上,中国电信就刮起了“光城市”风。

  作为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深圳的城市信息化建设也抢跑在前。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国电信在深圳正式启动“光网城市”计划,100兆光纤将铺进深圳市民工作生活的各个场所,本地网络基础设施将从国内领先水平向国际一流水平看齐。

  “光网城市”计划无疑让深圳的城市信息化建设提高了一个档次,也无疑推进了三网融合的建设水平。据悉,按照“光网城市”计划,中国电信“天翼宽带”将提供4M12M20M100M1G等不同速率的宽带产品,以满足人们的不同上网需求。

  中国电信表示,预计到2012年,深圳全市各处普遍具备20M以上接入能力,市民和企业可获得接入速率高达100M的高速宽带网络服务。百兆宽带入户,对城市而言,是信息化普及带来的整体实力的提升;对企业而言,是拓展市场的新契机;对消费者而言,则是高速下载、视频电话等一系列全新体验。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徐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以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为手段,推出‘天翼宽带’,打造‘光网城市’,让客户尽情享受信息通信技术带来的美好城市生活。”

  上海示范“光之都”效应

  时尚之都、动感之都、世界之都,这些都曾是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头上的光环,如今,“光之都”则成为上海头上最为闪耀的花冠。用“光”来发展城市,这或许是历届主办城市从未想到,更不可能办到的事。而这一切,正在上海悄然发生。

  48,中国电信在上海宣布,其“城市光网”计划正式推出,目前已开始逐步覆盖上海众多的生活小区。随着世博会临近,“城市光网”这一全面提升城市宽带网速的行动推出,将让上海市民率先感受到信息化技术惠及民生。

  据了解,为将上海打造成“光之都”,中国电信将在三年内实现“百兆到户、千兆进楼、T级出口”的网络覆盖能力。而早在20096月中国电信发布“城市光网”计划时,就已经开始了“光速”覆盖并持续推进建设。

相关推荐

行业标准出台 宽带速率都说“普通话”

工信部:城区20M以上宽带覆盖率达66%

通信  宽带  2012-09-20

中国电信称明年实现城市20M宽带全覆盖

中国电信  宽带  2012-09-13

Kymeta融资1200万美元:连接卫星宽带上网

Kymeta  宽带  2012-08-22

华为愿公开源代码做让步以竞标澳宽带项目

华为  宽带  2012-03-29

诺西网络同意出售WiMax部门 开始实施重组

诺西  宽带  WiMax  2011-12-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