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诺N-20G传承版率先拆解

三诺N-20G传承版率先拆解

作者:  时间:2010-10-14 10:43  来源:泡泡网

     纯黑色+透明网罩+高光装饰条

     这些天备受关注的三诺N-20G传承版终于在16日到货各地卖场。而笔者也在17日的下午,收到了测评的样箱。由于时间缘故,本文主要讲述N-20G传承版的拆解部分,听音部分测评预计在920放出。

     在详细讲解之前,笔者认为还是简单为N-20G传承版的渊源简单说两句。一直以来,三诺在入门级2.0音箱市场中,占有不小的份额,并有着不错的知名度。而这,都要归功于N-20G这一系列产品:共有N-20GN-20GN-20G等。其中,N-20G名气最大,最为经典。而N-20G传承版,便是该系列的最新作品,是一款42.0对箱,报价仅为199元。


N-20G
传承版正面

     和前代的几款作品相比,N-20G传承版有很多改变的地方。首先,它采用了纯黑的色调,很沉稳的感觉。其次,它使用了黑色透明网罩,这在之前的N-35G摩机冠军版中有使用过,但在N-20G系列中还是首次。


高光装饰条

     另外,为了提高美观程度,并与液晶显示器搭配,N-20G传承版还在前面板的一边装配了高光装饰条。而这种设计在初看时,有些不习惯,但后来感觉还不错。而就第一眼的感觉来讲,N-20G传承版的做工不错,比之前的产品有进步。

    操控旋钮后置,手感及精度不错

    另外,N-20G传承版和其它一些42.0对箱不太一样,其将所有的操控旋钮均放置在了箱体的背部。这样的话,操控稍显有点儿麻烦(总需要去摸后面的旋钮)。但旋钮的质量不错,手感很舒服,阻尼适中、调节也比较的精细。


操控旋钮后置

     而且,在操控旋钮的旁边,N-20G传承版除了提供音频输入接口之外,还提供了一个耳机输出接口。这是为了方便用户在夜晚使用,防止打扰他人休息。


手感及精度不错

     此外,后背板上还放置有副箱输出接口,以及开关按键等,都是比较常规的设计。但就如前文所说,N-20G传承版的做工很精细,而这点从后背板整齐、干净的模样中也能感受到一二。

     电路板干净整洁,TDA2030A

     接下,我们对N-20G传承版进行了拆解。而在这一过程中,N-20G传承版再次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因和前面的一样:它的做工很好,比之前的产品好许多。


干净、整洁的电路板

     这就是N-20G传承版的电路部分,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整版的设计、布局都很整齐。而且,整个电路板很干净,比以前的做工有不小的进步。


两颗25V/2200μF电容


TDA2030A
功放IC(共两颗)


变压器


电位器


保险管及捆线

     从电路部分的配置来看,N-20G传承版采用的都是较为成熟的搭配,也是199元这一价位上,通用的一些配置。但在做工和细节方面的处理,N-20G传承版显得有很大的进步。可以说,我们从这里看到,三诺是真的用心在做这款音箱的。

    多处加强筋,9mm后板+10mm前板

     再看箱体部分,这里,N-20G传承版采用了多处加强筋。而且,板材的密度、质量也都不错。


前面板后的加强筋


箱体侧板加强筋


箱体中间固定支架部分

     另外,很有意思的是N-20G传承版在内部做了这样一对带有凹槽的木条。而在将电路板两侧通过凹槽中时,便可以稳固住。


箱体后背板的厚度:约为9mm


箱体前面板的厚度,约为10mm

     4吋纸盆低音+1.5吋丝膜球顶高音

     再看单元,N-20G传承版使用的是一颗4吋的低音单元,它的振膜采用的是纸盆,其上覆有特殊PP涂层。


4
吋纸盆单元


看上去,质量不错


磁钢不小

     另外,N-20G传承版还使用了一颗1.5吋透明液磁丝膜球顶高音单元。而其就是我们很熟悉的猫眼,我们在早期的N-35G也见到过。


1.5
吋透明液磁丝膜球顶高音单元


熟悉的猫眼

拆解小结

     N-20G传承版出色的做工,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不仅体现在外观、箱体表面的设计与制作上,还体现在箱体内部、体现在电路和单元部分上。从这些地方,笔者感受到的是:三诺是用心在打造N-20G传承版。

     据悉,三诺对N-20G传承版的单元以及电路部分微调,声音将会有所改变。目前,我们正在着手进行煲箱以及试听的相关工作,请广大读者继续关注我们,期待20日发布的听音报告。

     PS:初听,感觉高频部分表现不错,在199元这一档次来说,算的上是非常出色的。

相关推荐

三诺iFi-725II详细拆解

2011-03-31

三诺N-20G传承版率先拆解

2010-10-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