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从细出发,详解产品设计应如何满足61010标准要求

从细出发,详解产品设计应如何满足61010标准要求

作者:  时间:2010-10-28 18: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CSA/UL/IEC 61010系列标准适用于实验室设备、测量仪器以及生产流程控制仪器。该CSA/UL61010标准基于IEC61010标准,由CSAISAUL共同制定,被指定为美国和加拿大的国家标准。本文从生厂商的角度出发,意图帮助他们更好理解这个标准及相关要求,清楚产品设计制造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使产品的测试认证流程更为顺畅,确保产品的及时上市。

  61010系列标准概述

  与其他很多针对家用产品的标准不同,61010系列标准一般为面向专业、工业流程和教育的电气设备,具体的说,可以分为如下三类:

  w 测试和测量设备:如信号发生器、光谱分析仪和万用表等;

  w 流程控制设备:如由输入的变量来控制的水泵控制器,流水线控制设备;

  w 实验室设备:如气体色谱仪,消毒柜和体外检测设备(IVD)

  61010系列标准共有三个版本,分别为IEC 61010-1:2001, MOD, CAN/CSA-C22.2 No. 61010-1-04(第二版),以及UL 61010-1 (第二版)IEC 61010-1:2001是最原始的标准,后两个为根据其演化而来。其中CAN/CSA-C22.2 No. 61010-1-04加入了针对加拿大市场特殊情况的修订内容,UL 61010-1加入了针对美国市场特殊情况的修订内容。

  这几个版本的61010系列标准都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适用于各种产品的通用要求;第二部分为针对特殊设备的个别要求,如61010-2-010 加热材料;第三部分为针对特殊设备的独立标准,如61010-031手持探针组件。

  设备上的标识要求

  标识是设备不可缺少的说明性部分,生产商需要确保标识从外部可见,并且不在可移走的部分。除了手持设备或者因为空间有限等原因,标识不应在底部(表一为常见的标识图解)。标识一共有两种类型,分别为一般标示和警告标示。

  一般性标示:

  w 识别性,一般为生产商的名字或者标志;

  w 电源额定输入;

  w 可替换保险丝:为操作者标示正确的替换信息;

  w 接线端和操作装置;

  w 开关和断路器;

  w 双重绝缘或者加强绝缘设备以及现场接线盒。

  警告性标示:

  要求正常使用时可见。标志高度需大于2.75mm,文字高度大于1.5mm,并且和背景颜色反差明显。如果标志颜色不能和背景形成反差,铸模、盖印或者雕刻的标志和文字高度需大于2.0mm,并且突起大于0.5mm

  标识内容应该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保持清晰,并且黏贴的标签不能掉落或者边缘卷曲,并能经得住生产商指定清洗剂的清洗。一般的清洗方法为用一块超市的布头,蘸有生产商指定的清洗剂(在没有清洗剂的情况下可用异丙醇代替),然后手工摩擦标识30秒。

相关推荐

我国测量仪器和国外仪器的两大差距

测量仪器  测试  2013-08-16

国内外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差距市场分析

测量仪器  PXI  2013-08-12

安立公司和AWR公司扩展新的产品合作

安立  分析仪  测量仪器  2012-02-22

从细出发,详解产品设计应如何满足61010标准要求

61010标准  测量仪器  2010-10-28

2009年射频微波测量仪器应用有奖征文竞赛结果公告

艾德克斯BK2650手持频谱分析仪获“产品设计特殊贡献奖、服务理念特殊贡献奖”

测量仪器  艾德克斯  BK2650  2009-09-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