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张江集电为园区IC企业搭建市场推广平台

张江集电为园区IC企业搭建市场推广平台

作者:  时间:2010-11-02 10:1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01021-23日,由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张江集成电路企业联合参展第二次活动”,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反响热烈,得到参展企业的一致好评。

  继本年度3月集电公司首次组织园区企业参加SEMICON China之后,此次已是第二次组织联合参展。参展会议选为“第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IC CHINA 2010)”。主办方通过为企业提供展台布置、媒体宣传、申请展费补贴等一系列免费服务,协助园区集成电路企业搭建市场推广平台,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商业运作能力,同时扩大张江集成电路产业的影响力与品牌效应,最终为企业和园区创造价值。

  本次联合参展报名企业共有5家,分别为:灿芯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弥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明波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勤益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得倍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87月的灿芯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ASIC设计服务公司。公司定位于180-40nm的高端设计服务与Turn-Key 服务,为客户提供从源代码或网表到芯片成品的一条龙服务。其芯片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了晶圆厂家的选择,工艺节点的应用,IP,后端设计,封装和测试方案与逻辑等方面。不仅如此,灿芯还有一整套严谨的设计流程,该流程从网表开始就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把关,以保证芯片能够一次流片成功。此外,无论是MPW还是工程试生产,灿芯半导体都提供测试程序的开发和封装设计开发服务,以满足客户对于芯片进度和质量的要求。

  弥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7月,主要从事高性能数模混合芯片的开发与研究。目前,弥亚微电子在开发高性能电力线载波通信(PLC)芯片上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本次“IC China”展会上,弥亚微电子将首次展出即将上市的“高性能电力载波通信专用SOC芯片Mi510E”。Mi510E采用0.18µm工艺,内置嵌入式MCU典型工作主频32MHz,指令频率16MHz,全32位结构。内部寄存器48个,内置程序ROM32KBRAM8KBCACHE2KBFlash64KB。数据处理能力比传统51系列单片机(12MHz主频)50倍以上,是目前国内外性能最好的低压电力窄带载波通信专用SOC芯片。Mi510E可广泛应用于包括智能电网、物联网等领域。

  上海明波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无线/移动通信和数字电视领域大规模集成电路(IP/ASIC)及相关控制软件设计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多位从海外归来的留学生和技术专家于20025月在上海创立,技术团队均在海外著名公司从事多年移动通信系统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团队核心成员从1994开始进行W-CDMA系统和终端专用集成电路的研究开发,在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特别是宽带码分多址(W-CDMA)移动终端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和协议软件方面拥有领先的开发技术及丰富的开发经验。

  勤益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注册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主要从事半导体表面贴装器件、分立器件、集成电路的封装与测试,其产品主要有:小信号晶体管、功率晶体管、二极管、可控硅场效晶体管、电源管理集成电路、模拟放大集成电路、霍爾元件及集成电路、光电器件、电可擦除存储器、MCU等。公司2002年被上海市信息委首批认定为24家集成电路企业之一,同年,公司通过USA AQSR QS9000/ISO9000 质量体系认证,以及SONY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评鉴,并获得SONY 公司的“Green Partner”证书。2007年,又获得BUREAU VERITAS ISO-14001 & TS-16949 认证。

  上海得倍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由留美、留德学者与国内航天集成电路资深专家于2004年创立。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求实创新的思路,并已经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完成了单芯片高压电源管理ICLED照明、显示驱动IC的系列产品以及高压、高性能通讯接口IC的开发。在LED显示、装饰、照明方面的驱动电路已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尤其DBLED(Driver Buit-in LED)的即将面世,相信会给LED的应用带来划时代的意义。不仅如此,公司开发的大于80V的单芯片DC/DC 转换IC也填补了国内空白。

  活动期间,正值金秋十月,在集成电路产业蓬勃发展的苏州参加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企业取得了丰盛的收获。张江集电公司将再接再厉,不断总结展会经验,每年定期组织企业参加行业内会展,积极营造张江集成电路产业氛围,扩大园区企业知名度,为企业创造更多更大的市场价值。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