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第一款基于MIPS处理器手机明年将问世

第一款基于MIPS处理器手机明年将问世

作者:  时间:2010-11-03 10:1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eekingAlpha报导,为数字消费、家庭娱乐、无线、通讯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核心的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Technologies,Inc)执行长SandeepVij1028日晚间在接受美国CNBC电台财经节目「MadMoney」的股市名嘴JimCramer专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签署10项授权协议,而旗下处理器也可望支持Google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多数系统仅能使用ARMHoldings处理器。

  Vij并预期,2011年首款基于MIPS处理器的手机将会问世,而该公司希望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能在2013年达到10-20%。他表示,MIPS目前正在由处理器供货商转型为多种应用程序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客户不仅只是向MIPS购买产品,他们还能参与该公司的产品规划。

  Vij同时对MIPSAndroid市场的发展潜力感到振奋,他并表示该公司已开始提供智能型手机的能源效率解决方案。

  MIPS29日闻讯劲扬5.83%,收14.70美元,创200182日以来收盘新高。

  MIPS曾于2009827日宣布,扬智(3041)已加入MIPS科技为推动Android平台在MIPS架构上执行的「早期取得计划」(EarlyAccessProgram),将Android平台带到机顶盒和其他消费电子装置的SoC设计中。透过此「早期取得计划」,MIPS科技的策略性客户与伙伴可在程序代码正式开放前,就先取得特定的AndroidonMIPS硬件和程序代码优化,包括RMISigmaDesigns等公司,都与MIPS科技的工程团队密切合作,提供重要的意见回馈和市场专业技术,共同推动Android跨入手机以外的应用领域。

  台积电(2330)105日宣布,硅智财联盟的结盟范围将扩大至SoftIP业者,未来将有完备的SoftIP供先进技术使用,进而加速客户产品的上市时程。台积电这项SoftIP方案合作公司包括Arteris, AtrentaInc., CadenceDesignSystems, Inc., Chips & Media,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Intrinsic-ID, MIPS Technologies, Sonics,Inc., Synopsys,Inc., Vivante Corporation.EDA及硅智财公司。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