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0年度发现峰会暨JMP全球用户大会圆满落幕

2010年度发现峰会暨JMP全球用户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0-11-05 09:5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全球最大的统计学软件集团SAS公司JMP事业部在公司全球总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著名的研究三角园区,举行了为期一周的“2010年度发现峰会(Discovery Summit 2010)JMP全球用户大会”。

  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主题报告、发现论坛、方法培训、招待晚宴等多种丰富的内容和形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中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名JMP用户代表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共同聆听了业界大师的独到见解和最新理念,感受和分享了半导体、生物医药、化工、食品等诸多行业的最佳实践和数据发现的感触,向JMP资深研发人员当面请教技术问题,向JMP专业培训师学习先进的统计分析方法和JMP软件应用技巧。

  大会的重头戏是近四十个精彩纷呈、内容各异的主题报告。在主会场的全体报告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SAS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任SAS公司全球副总裁,被誉为“JMP之父”的John Sall先生所作的主题报告“The Struggle for Discoveries That Hold Up”。John说道,现代社会中充斥着日益增多的数据和信息,但人们却对它们背后所蕴藏的真实含义知之甚少。有些人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但由于专业工具的复杂、统计方法的误用和滥用、主观偏见的存在等种种原因,依然会频繁地做出表面上正确、实际上错误的业务决策。这些需求促使我们不遗余力地去开发创新型的产品工具,帮助用户方便地发现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已经于20101022正式发布的JMP最新版本JMP9就是凝聚了John Sall及其领导的研发团队一年多来心血的结晶。现在,JMP的拓展性更强了,它可以整合并放大用户所喜欢的其他软件(SASExcelR)的功效。最受企业推崇的可视化数据分析的应用领域也扩大了,它既能绘制商业分析师所喜欢的地域信息,又能绘制半导体工程师所需要的晶圆图。此外,在其传统的质量管理和六西格玛领域,JMP又新添了很多新功能,其试验设计DOE平台继续领先业界同行,可靠性和退化分析(Reliability & Degradation)分析平台能帮助客户分析产品随时间老化的数据,进而预测产品质量和保修风险。

  在用户案例专题报告中,来自不同行业的JMP用户成了会议的主角。例如,默克(Merck)制药公司的高级工程师Julia Neill的报告题目为“Data Mining for Vaccine Manufacturing”。众所周知,疫苗生产是一个复杂的、时间跨度为几个月甚至几年的生物过程。虽然最终的疫苗产品质量得到了严格的控制,但是如何在大量的半成品中发现关键的变异源对质量管理人员来说一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Julia介绍了默克公司的一支由工程师、科学家和统计学家共同组成的团队如何运用JMP软件中的CUSUM控制图、偏最小二乘法回归、预测刻画器等可视化分析工具有效地开展变异源调查的成功故事。

  又例如,飞思卡尔(Freescale)半导体公司的工程数据分析专家Jim Nelson的报告题目为“Identification of Rogue Tools and Process Stage Drift by using JMP Software Visualization and Analytical Techniques”。半导体芯片的制造是由几百个要求精度很高的工艺步骤组成,涉及到几百台精密仪器和设备。寻找流程偏移和成品率下滑的原因始终是令技术部门头痛的一件大事。Jim分享了飞思卡尔基于JSL(JMP脚本语言)开发的一套方法与程序,其中有序地整合了多个JMP软件的成熟分析平台(如“图形Graph”、“决策树Decision Tree”等等),它可以帮助工程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发现问题的关键所在,大幅缩小流程偏移,提升成品率。

  参会人员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赞这是一场“思想者的盛宴”,甚至有人认为这次活动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已经远远超出了软件公司所能达到的水准,在许多方面甚至比如美国质量协会之类的组织所举办的活动还要略胜一筹。

  其实,“发现峰会暨JMP全球用户大会”已经有多年的历史,翻开负责筹划、组织该会的督导委员会的名录,你会发现其中除了两位委员来自JMP软件之外,其余均来自于广泛使用JMP软件的知名企业和学校。他们包括陶氏化学公司研发部的黑带大师Dan Obermiller先生、赛诺菲安万特公司临床前研究生物统计和科学信息解决方案部的核心成员Stanley Koprowski先生、麦当劳公司全球餐厅创新部的运营研究总监Michael Cramer先生、美国半导体专业协会Semetech的统计学家Di Michelson女士、宝洁公司全球能力组织部的建模与模拟专家Cy Wegman先生、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首席专家Manny Uy教授等等。因此,JMP软件能够举办如此高水准的会议也就不足为奇了。

  明年的“发现峰会暨JMP全球用户大会”将会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举行,我们期待和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面孔出现在这个国际盛会上。

相关推荐

新型Intel Xeon E5-2600处理器选用LSI SAS解决方案

LSI  处理器  SAS  2012-03-26

JMP强大的分析功能

SAS  JMP  2011-01-07

2010年度发现峰会暨JMP全球用户大会圆满落幕

SAS  统计学软件  2010-11-05

LSI 推出业界首款 6Gb/s SAS 交换机

LSI  交换机  SAS  2010-10-15

如何用JMP进行可靠性(Reliability)分析

SAS  JMP  可靠性  笔记本电脑  2010-06-04

CEVA与合作伙伴提供针对嵌入存储应用的完整SAS 2.0 IP解决方案

CEVA  SAS 2.0 IP  2009-12-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