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亚洲厂商是锂电池的主导者

亚洲厂商是锂电池的主导者

作者:  时间:2010-11-05 10: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未来5年里,我们将看到先进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数以千计的生产商积极调整,以迎接全球几乎所有大的汽车公司推出的电气化车辆的预期需求。尽管在联邦政府的支持下,美国电池公司一直在努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但亚洲汽车电池市场已经变得兴旺发达。最新调查表明,亚洲厂商在种类繁多的全球电子产品市场上是锂电池的主导者,在全球汽车市场电气化消费迅速增长时,亚洲厂商将在未来数年内继续引领锂电池的生产和消费。

  “奥巴马政府正在做出一切努力,以防止美国汽车业的衰落,这将在2012年前促进美国电池行业的发展。”高级分析师John Gartner说。“然而,政治的变化和市场的现实情况可能会让这个安全网络不攻自破。”

  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和扩大锂电的使用量,预计锂离子汽车电池的安装成本在2010年和2015年之间将缩小一半,达到470美元每千瓦时。在未来5年内锂电池行业将以超过8倍的速度增长。据市场情报公司预测,到2015年全球销售额将从2010年的8.78亿美元增长到80亿美元。到2015年,亚太地区的电气化汽车总销量将达到110万辆左右,超过美国和西欧的总和。同时,亚洲锂电池市场份额将超过40亿美元,占全球销售总额的53%

  到2015年时,电动车在所有汽车中所占的比例应不到2.5%,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安全、可靠、低成本的锂电池必将在重塑汽车业的历程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相关推荐

王传福不惧特斯拉抢跑 自有“妙计”

特斯拉  电动车  2013-12-19

可穿戴技术升级 锂电池直接织进衣服

可穿戴  锂电池  2013-11-26

美谋求与欧盟合作开发下一代储能电池

储能电池  锂电池  2013-11-13

乘飞机锂电池为什么不能托运?

锂电池处起步阶段 盲目投资应警惕

锂电池  隔膜  2013-11-12

铅蓄电池与锂电池 谁能笑到最后?

铅蓄电池  锂电池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