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康宁LCD玻璃价格预计第四季下降5%

康宁LCD玻璃价格预计第四季下降5%

作者:  时间:2010-11-05 10: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康宁公司近日公布了其第三财季财务结果,销售额为16亿美元,环比下降6%,但同比增长8%。据康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表示,“尽管 LCD 玻璃业务随着第三财季供给链的修正而有所调整,LCD 产品的全球零售需求仍在除美国电视市场以外的所有市场中继续实现同比上涨。”

  另悉,魏文德在评论第三财季业绩时表示:“几乎所有我们的业务部门都在过去这一财季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康宁 Gorilla® 玻璃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汽车和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销售恢复活力,以及通信业务客户对光纤入户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需求继续增长。”

  第三财季各部门业绩

  显示科技部销售额为6.45亿美元,环比下降23%,同比增长5%。公司合资企业销售量环比下降约25%,同比增长5%。显示科技部业绩受到了本财季日元对美元汇率升值的有利影响。第三财季玻璃价格的下降与第二财季持平。

  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销售量较上一财季增长5%,较去年同期增长14%

  通信业务销售额为4.64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3%。这一业绩增长源于北美光纤入户产品需求和全球企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需求的继续增长。

  环境科技业务销售额为2.08亿美元,环比与同比分别增长13%25%。汽车和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均继续增长。该业务在本财季提高了生产性能并继续努力扩大产量以满足更多的产品需求。

  特殊材料业务销售额为1.59亿美元,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77%。尽管本财季大部分增长均源于康宁的 Gorilla 玻璃,但先进光学产品也实现了销售额的增长。

  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为1.25亿美元,环比持平,同比增长36%。这一增长主要源于对爱思进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的收购,该收购于去年9月完成。

  康宁的股权收益总额为5.04亿美元,上一财季与去年同期分别为4.74亿美元和4.18亿美元。

  展望未来

  康宁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B. Flaws 表示:“台湾面板制造商10月份的设备利用率有所提高。我们认为这是对较低的面板库存水平和未来假日销售季全球零售需求的良好预期所做出的反应。我们对玻璃需求做出预期的依据是面板制造商的设备利用率将在第四财季剩余时间内保持高于9月份的水平。”

  “尽管如此,本财季的面板制造商设备利用率可能不会反弹到库存修正之前的水平。因此,我们预计全球玻璃市场需求可能会环比持平或略有下降。”Flaws 表示。

  公司预计合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的第四财季总体玻璃销售量的变化将符合市场总体水平。

  Flaws 补充称:“我们预计合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的玻璃价格将在第四财季下降5%左右。该下降可能高于上一财季,反映了当前玻璃供需不平衡所带来的价格压力。”

  在经历了强劲的第三财季后,康宁预计第四财季的通信业务销售额将遭遇10%的周期性下滑,这将与之前各年度的第四财季业绩一致。环境科技的第四财季销售有望与第三财季持平,柴油机产品的增长将抵消例行的汽车业务周期性下降。特殊材料业务第四财季销售额预计增长10%20%,主要得益于康宁 Gorilla® 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它电脑设备的销售。扣除近期收购活动的影响,预计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将因为周期性调整而稍有下降。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智能玻璃厂商View融资6000万美元 康宁领投

康宁  智能玻璃  2013-06-20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康宁观察:大猩猩玻璃能否称霸新iPhone

康宁  大猩猩玻璃  2013-05-28

玻璃基板厂康宁税支减少获利增4.2%

康宁  玻璃基板  2013-04-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