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芯三季度“恢复盈利” 重新大规模扩张

中芯三季度“恢复盈利” 重新大规模扩张

作者:  时间:2010-11-05 10: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大陆最大芯片代工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三季报:继二季度实现盈利9600万美元后,中芯国际第三季度又取得了3040万美元盈利。

  市场调查公司iSupply分析师顾文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中芯国际实现了真正盈利,其第四季度业绩也可期待。

  可查资料显示,第二季度,中芯国际交出了一份9600万美元盈利的财报,但盈利主因是公允价值变动1.059亿美元所致。在此之前中芯国际因大规模扩张而连亏12季,并陷入与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台积电)之间旷日持久的知识产权纠纷。

  眼下,上述知识产权纠纷已达成和解,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已离职,新的管理层也已走马上任。中芯国际CEO王宁国昨天表示,中芯国际三季度实现盈利主要原因是良好的市场环境和中芯国际的内部改善,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折旧费用下降导致公司毛利率上升,三季度毛利率从上个季度的15.6%增长至24.5%

  重新步入正轨的中芯国际正在寻求扩大产能,追赶竞争对手。王宁国昨天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几个月将保持高资本支出,其中一个计划是稳步提高旗下北京芯片制造厂的产能,公司今年7.5亿-8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计划额将主要用于该厂。

  之前有消息称,中芯国际北京项目将获得政府5亿美元注资,但是至于政府以何种方式注资还没有明确。由于产能扩张需要大量的资金,中芯国际还在积极寻求财团贷款。

  此外,中芯国际1029日还宣布,决定以现金注资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12英寸晶片生产线,与武汉市政府合资经营武汉新芯。

  王宁国还透露,中芯国际于上月终止了对旗下成都的芯片制造厂的管理业务,该厂已经由当地政府出售给美国德州仪器公司。

相关推荐

中芯国际发2亿美元可转债 或掀新一轮产能大战

中芯国际  28纳米  2013-10-29

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业走到产业变革的十字路口

集成电路  芯片代工  2013-08-22

连接器的大量生产充分满足着各行业所需

中芯国际  集成电路  2013-08-01

中国大陆IC行业领导者何在?

中芯国际  IC设计   2013-07-10

北京战略加码 中芯国际组新公司加快二期建设

中芯国际  40纳米  2013-06-08

中芯国际6.6亿美元建45纳米晶圆厂 掀产能大战

中芯国际  45纳米  晶圆  2013-06-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