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异常低调:Intel已悄然成立代工部门

异常低调:Intel已悄然成立代工部门

作者:  时间:2010-11-10 10: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与Achronix半导体公司合作、为其制造22nm FPGA芯片是Intel首次向第三方开放其最先进的半导体工艺,但这并不是全部。消息称,Intel已经悄然成立了一个代工部门。

  消息来源表示:“(Intel)公司有着小规模的代工业务,在幕后默默运作,始终都在寻找客户。Intel这么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从未提及过相关情况,至少没有公开披露过。”

  Intel这么做的动机依然不明。消息来源补充说:“我认为赚钱并不是Intel对代工感兴趣的关键原因。他们一定是在追求其他什么东西,比如研究一种新技术,或者涉足新兴应用领域。”

  IntelAchronix宣布代工合作的时候曾表示这只会占用其22nm工艺产能的1%,同时也对其他半导体企业持开放的合作态度。不知道台积电、GlobalFoundries、联电是否已经感觉到了压力。

相关推荐

英特尔做代工:一场左右互博的游戏

英特尔  代工  2013-11-13

代工业如日中天 高端制程竞争加剧

代工  高端制程  2013-10-16

国内硬件创新八大瓶颈:为何总是困难重重

硬件  代工  2013-09-17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