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发布ARM Cortex-M4和M0微控制器产品发展蓝图

ST发布ARM Cortex-M4和M0微控制器产品发展蓝图

作者:  时间:2010-11-30 20:2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微控制器供应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宣布将进一步扩展基于ARM® Cortex-M™处理器架构的32STM32系列微控制器产品发展蓝图,加入采用ARM Cortex-M4Cortex-M0架构的新型微控制器系列。此外,意法半导体全新STM32 F-2微控制器产品系列正式上市,把Cortex-M3架构性能发挥到极致。

  全新Cortex-M微控制器

  ARM Cortex-M4Cortex-M3兼容,提供数字信号处理( DSP)指令和一个浮点单元( FPU)。这个内核将被即将于2011年推出样片的全新高性能STM32微控制器产品系列采用;STM32产品阵容还将针对高性能功耗敏感型应用增加基于Cortex-M0架构的新系列产品,新产品目前处于研发阶段,预计于2011年推出样片。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Michel Buffa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业界拥有最完整ARM Cortex-M 微控制器产品组合的市场领导地位。结合我们领先的嵌入式闪存和超低功耗技术,Cortex-M4Cortex-M0将加入现有Cortex-M3微控制器系列,进一步扩大意法半导体STM32产品阵容,满足所有微控制器应用对性能、功能以及成本的要求。”

  下一代STM32 Cortex-M4Cortex-M0微控制器全系列产品的引脚和软件相互兼容,并与 STM32 Cortex-M3微控制器完全兼容。此外,这两个系列产品可共用开发工具、软件以及技术支持,使设计人员可运用完整的STM32产品系列自由且灵活地开发设计。

  全新STM32 F-2系列

  意法半导体全新的STM32 F-2先进微控制器产品系列整合意法半导体先进的90nm制程与创新的自适应实时存储器加速器(ART Accelerator),成功发挥Cortex-M3架构的极致性能。当以120MHz速度从闪存执行代码时,STM32 F-2 微控制器的处理性能高达150 Dhrystone MIPS,这是Cortex-M3处理器在这个频率下的最高性能。CoreMark测试结果显示,当从闪存执行代码时,该系列产品的动态功耗为 188uA/MHz ,相当于在120MHz时消耗22.5mA电流。除内置现有Cortex-M3微控制器市场上最大容量的闪存外,新系列产品还加强了对视频影像、设备互连、安全加密、音频以及控制应用的支持。

  对许多应用来说,STM32 F-2微控制器为处理性能、动态功耗以及产品成本三方面提供最佳的平衡,目前已有20多家主要客户采用STM32 F-2系列微控制器的新产品开始提高产量。

  Buffa补充道:“F-2系列是STM32平台新增的主要产品,进一步加强意法半导体在Cortex-M3微控制器市场的领导地位。意法半导体专有的90nm制程与ART存储器加速器的成功开发,可实现处理器与存储器之间的互动优化以及闪存代码执行零等待状态,将Cortex-M3 架构的处理性能发挥到极致。”

  加上F-2系列30多款新产品,STM32目前有180款引脚和软件相互兼容且外设共享的微控制器产品,为广大客户带来工业标准Cortex-M3处理器的先进性能、高能效以及易用性。

  STM32 F-2系列已开始提供生产样品给OEM厂商,产品预计于2011年第一季度全面供货。STM32F205RBT6系列采用LQFP64封装,内置 128KB闪存和64 KB RAM

相关推荐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六核手机不是梦 联发科获Cortex-A12授权

联发科技  Cortex-A12  2013-06-04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