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C Insight:年销售额破10亿的芯片设计公司已达13家

IC Insight:年销售额破10亿的芯片设计公司已达13家

作者:  时间:2010-12-23 14: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IC Insight市调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的芯片设计公司数量今年已达13家,其排名按销售额从高到底排列顺序则依次为(单位十亿美元)IC Insight评估一家公司是否是芯片设计公司的标准是这家公司的成品是否主要由代工商生产。

  1-高通(Qualcomm) 7.1

  2-博通(Broadcom) 6.5

  3-AMD :6.5

  4-联发科(Mediatek): 3.6

  5-Marvell: 3.6

  6-Nvidia: 3.6

  7-信力(Xilinx): 2.4

  8-Altera: 2.0

  9-LSI: 1.6

  10-安华高科技(Avago): 1.2

  11-联咏(Novatek): 1.1

  12-ST-Ericsson: 1.1

  13-晨星(MStar) : 1.1

  这13家供应商今年预计的销售总额为414亿美元,这个数字占去了整个芯片设计工业总销售额596亿美元的70%

  另外根据这个排名表,我们可以看到有9家来自美国的芯片设计公司进入了这个排行榜,同时他们的位置均在前十之列。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亚洲方面,没有日本的芯片设计公司上榜,可见芯片设计/代工的业务模式在日本还不够流行。不过台湾和大陆的芯片设计公司实力正在不断增强中,预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或大陆芯片设计公司进榜。

  IC Insight评价称:“Altera, BroadcomMStar三家公司的公开募股执行的相当成功,他们是芯片设计公司中最闪耀的三颗星,他们今年的增长量有望达到50%以上。”

  去年,联发科是给人印象最深的芯片设计公司,当年其销量增长了22%,达到了35亿美元。不过由于这家公司今年在3G芯片研发方面步调迟缓,因此今年的增长量非常微弱,这就是对芯片设计公司而言非常典型的冰火两重天景象。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