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设立

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设立

作者:  时间:2011-01-05 13: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228日下午,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ROHM)株式会社在浙江大学永谦活动中心对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及光电学系的10名大学生及硕士研究生颁发了“浙江大学罗姆奖学金”。同时,浙江大学授予罗姆(ROHM)株式会社常务董事高须秀视客座教授称号。此次是浙大光电系首次聘请非教育家日本人为客座教授。罗姆(ROHM)集团表示今后继续加强与浙江大学的合作,扩大对优秀学子的支援。

  据悉,罗姆(ROHM)集团于今年830日与浙江大学签订“浙江大学罗姆奖学金制度”。“罗姆奖学金”将每年主要奖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及光电学系成绩优秀的在籍本科生和硕士生共10名。

【浙江大学副秘书长范捷平教授向罗姆(ROHM)高须董事颁发客座教授任凭证书】

  罗姆(ROHM)株式会社的常务董事高须秀视在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及奖学金授予典礼上表示: “希望各位学子今后可以勤勉与学习研究,罗姆集团会继续扩大对中国大学的教育支援与合作,为莘莘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与实习平台。” 随后高须董事随后发表了关于罗姆半导体技术的演讲,约1500名师生出席了典礼并认真记录了演讲内容。本届获奖硕士研究生李婷表示:“很荣幸能获得首次罗姆奖学金,高须董事的演讲也让大家收益匪浅,会合理分配奖学金,争取学习研究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后,学生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设在在永谦活动中心的一角的罗姆集团介绍和技术介绍,在解说员的帮助下下,学生们兴致昂昂的实际接触了运用了最新科技的模型机。

  浙江大学对罗姆(ROHM)集团的技术和对教育支援事业的热心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本次“浙江大学罗姆奖学金制度”的设立为契机,今后在共同研发,人才培养等产学合作方面加大与罗姆(ROHM)集团的合作力度。

【罗姆(ROHM)高须董事给浙江大学学子颁发奖学金】

  罗姆(ROHM)半导体集团是全球著名半导体厂商之一,创立于1958年,是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的跨国集团公司。罗姆以"品质第一"为一贯方针,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将为国内外用户源源不断地提供大量优质产品,并为文化的进步与提高作出贡献。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