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CDMA专利费逐年下降

高通CDMA专利费逐年下降

作者:  时间:2011-01-25 11:4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过去几年,高通对手机厂商的平均专利收费逐年下降,因此CDMA手机的销售价格也持续下跌。

  部分厂商厌倦高专利费

  据《福布斯》预测,未来大部分手机的专利费继续保持下降趋势,不过下降的速度较慢。此外,诺基亚以及新兴市场的主导手机制造商如信实等,已经对高通较高的专利费用感到厌烦。较高的专利费可能迫使制造厂商转而选择高通的竞争对手,选择与德州仪器、博通以及英飞凌进行合作。

  从2005年至2008年,诺基亚和高通一直在为高通较高的专利费争吵不休。虽然双方最终协商的数字未向外披露,很多行业观察家推测专利费用接近2%,这一比例比高通其他客户的费用要低,这也就意味着其他手机厂商可能要求与高通重新谈判。

  另外一则例子是印度的信实工业,它在过去几年提出了针对高通较高专利费的诉讼。如果其他制造商也像信实一样,转向GSM技术,这将对高通的专利收入造成严重的影响。

  新兴市场重要性

  发达市场如美国、欧洲,在移动用户普及率方面已经接近饱和,而中国、印度和拉美等新兴市场,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不断增长的GDP,预期未来的CDMA用户会得到较大的增长。然而新兴市场的平均手机销售价也较低,因此意味着高通所获的专利费降低。不过,这些市场的整体销售额上涨也会比美国等发达国家贡献的专利费高。因此预测高通为留住重要客户,特别是在新兴市场的客户将逐步降低专利费。

  美国股票研究公司Trefis的预测是高通CDMA手机专利费,在2011年将从3.4%降至3%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