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将继续投入以支持CDMA技术的演进

高通将继续投入以支持CDMA技术的演进

作者:  时间:2011-01-26 18:2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以下为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在中国电信CDMA终端产业链年会上的讲话

  各位下午好。 非常荣幸与各位朋友及合作伙伴共同庆祝中国电信精彩的2010年,并满怀期待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今天的盛会再次证明了全球CDMA发展的重心已经来到中国。我们知道中国电信已经拥有9300万用户,从而成为CDMA产业的领导者,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的成就,令人赞叹。

  在3G网络建设和发展速度方面,中国电信的CDMA2000 EV-DO网络堪称第一。长期以来,高通公司为推进3G网络的性能提升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投入,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投入以支持CDMA技术的演进。比如1X增强型,可以在有限的频段上支持更多的语音通话,从而为EV-DO网络及数据服务提供更多的带宽。让每一位用户通过手机获得更多的服务,这正是新技术的目的所在。在终端方面,我们也将加大投入以支持更广泛的、涵盖各种价位的产品,从高端的智能手机到面向大众市场的手机,从而使每个人都能用得起手机产品。

  当然,我们今天讨论数据服务、智能手机以及即将到来的3G智能手机年的时候,高通公司也加大了在Snapdragon芯片组方面的投入,以增强处理器的计算能力和运行速度,从而使用户能从中获得更好的体验。今天,市场上已经有55款商用的Snapdragon终端,另有125款即将面市。在另一个热点领域,也就是平板电脑方面,已经有10家厂商在生产或设计由Snapdragon芯片支持的平板电脑。除了设计和生产更强大的芯片,我们认为与中国电信及厂商等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也极为关键。基于与厂商的良好合作,去年我们支持中国电信推出了超过300CDMA EVDO终端,在中国CDMA手机出货量也已达到4500万。

  除了芯片和技术,高通公司也同样注重应用服务的发展。我们十分高兴看到QChat一键通服务所展现出的推动力,同时也非常高兴看到QChat在全国部署。高通公司与中国电信将共同确保这项服务不仅会面向企业市场,同样也能服务于年轻的消费者。我们期待2011年将QChat产品进一步推向市场。

  2010年适逢高通公司成立25周年,展望未来,2011年,我们将继续与各方合作,提供高端及各个层次的智能手机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努力降低智能手机的价格,从而向更广泛的大众市场扩展。智能手机中最重要的组件之一就是操作系统,目前高通公司的芯片组广泛的支持各个操作系统,在Android方面,我们有很强的领先优势,同时我们也为Windows Phone 7等微软的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未来的发展机遇必将更加夺目。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电信的智能手机发展战略。过去十年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一个理念,就是手机将突破其通信工具本身的意义,而进一步成为个人生活的中心,计算、娱乐和生产都将与之相关。今年,以及未来,我们仍将坚持这个理念。手机将持续发挥在个人生活中的核心作用,并且我们还将看到无线互联走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手机,无论何时何地人们可以获得各种信息和内容并与他人联系;通过手机,人们将能够与世界进行多种形式的互动,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改变医疗、教育、公共安全以及智能电网等等。

  今天出席的各位朋友和合作伙伴们使我看到了创新的源泉,我非常期望未来与你们更密切的合作!祝大家新年快乐,我衷心祝贺中国电信取得的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