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想宣布与NEC组建合资公司

联想宣布与NEC组建合资公司

作者:  时间:2011-01-28 19:4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星期四宣布与日本NEC组建一个合资企业。联想将向这个合资企业投资1.75亿美元以便在日本销售PC。联想称,它将帮助这个企业超过全球增长的速度。

  NEC全球总裁远藤信博(Nobuhiro Endo)星期四称,这个新公司还将向海外的日本人销售PC,但是没有在中国销售NEC品牌PC的计划。

  联想将拥有这个合资企业51%的股权,其余的股权属于NECNEC在五年之后可以选择将这个股权出售给联想。

  台北元大证券分析师Vincent Chen称,联想正在寻求获得NEC的客户和额外的规模。NEC的大多数PC生产是外包的。因此,这个合资企业将帮助联想获得更大的与代工厂商讨价还价的能力。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NEC是日本最大的PC厂商,拥有市场份额的18%。惠普等许多国外厂商都曾试图打入日本市场,但是,这次厂商在日本市场都没有战胜东芝等本地厂商。

  联想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对新闻记者说,这两家公司可能会联合开发智能手机。两家公司未来可以在许多领域进行合作。这次只是第一步。

  联想首席运营官罗里•里德(Rory Read)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联想将继续发展全球的机会。联想的目标是在全球PC出货量方面超过行业的增长速度。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传联想密谋收购HTC 或明年上半年达成合作

联想  HTC  智能手机  2013-10-10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