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首款Android低价智能TD手机即将上市

首款Android低价智能TD手机即将上市

作者:  时间:2011-02-15 20:1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14消息,中国移动首款Android智能TD手机价格已确定,上市零售价格为1399元,是目前价格最低的Android智能TD手机,预计于3月初正式上市,目前已开始预订,这将使TD终端在低价智能手机领域终于有了与其它3G手机对抗的机会。

  TD智能手机降至1000多元

  目前,智能手机已被公认为手机的发展方向,尤其是3G时代,手机向智能化发展的趋势非常明显,因为很多3G业务只能在智能手机中使用。

  业内市场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认为,全球非智能手机目前已处于相对饱和的状态,而与此相对应,智能手机的占比将从目前的20%左右升至1/3以上。此外,由于约60%的用户更愿意购买300美元以下的手机,使得低价智能手机将占50%以上的份额。

  此前,TD智能手机引人关注,因为中国移动在TD智能手机领域一直缺乏产品,去年10月,中国移动进行了600万部中低档TD手机招标,中标的TD手机价格虽然都不高,都但不是智能手机。

  去年年底,国产手机设计公司锐合联合中国移动发布了首款Android智能TD手机锐合X3系列,春节后,锐合公布了其定价,为1399元,正式上市前在其淘宝旗舰店(锐合旗舰店)上接受预订,21433预订还有促销活动。

  之前,中移动3G制式的android智能手机仅有多普达、HTC的几款高端机型。该价格将中国移动TD-SCDMA制式的android智能手机价格从此前的三、四千元直接拉到了千元级别。

  先预订后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该款手机采用的是Android 2.1系统,而非中国移动曾经一直倡导的OMS平台,也就是说,这是一款Android手机,而不是Ophone手机。

  由于OPhone手机存在诸多问题,导致用户投诉较多,一直传中国移动将不再坚持TD手机必须使用OMS平台,但实际上仍罕见TD手机厂商弃用OMS的。此次推出的千元Android智能TD手机锐合X3系列则显然是一种大胆举措,采用了全球目前最通用的Android操作系统。

  另外,锐合X3系列手机也采用的都是智能手机级别的配置,采用3.2(HVGA)电容触摸屏、600MHz处理器、256MB DDR RAM+512MB ROM的内存,显然也是为了打造TD手机超值的形象,打造性价比竞争力,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千元级别3G制式智能手机较量。

  锐合表示,X3系列Android智能TD手机用网上预订销售的形式,主要是为了节约成本,最大幅度的给消费者以价格优惠,而正式上市时间将会在3月初。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