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湾友达光电大力进军太阳能市场

台湾友达光电大力进军太阳能市场

作者:  时间:2011-02-17 11: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台湾媒体周二报道称,台湾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AUOptronicsCo.,2409.TW,简称:友达光电)上周末动土兴建硅晶圆工厂,目前已投资数十亿美元,正大力进军太阳能市场。

  报道称,友达光电兴建的该硅晶圆工厂定于今年第四季度投产,最终总投资额将达到新台币250亿元(8.5亿美元)。硅晶圆是广泛应用于太阳能行业的一种材料。

  报道还称,友达光电还计划投资新台币730亿元在台湾中部建一家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工厂,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动工。

  台湾工业银行(IndustrialBankofTaiwan)董事长骆锦明(KennethLo)周二称,如果企业未经仔细考虑就争相进入,太阳能行业可能成为又一个不堪债务压力的行业。

  但是,另据分析师们的意见称,尽管预计供应量将大幅增加,而且面临中国大陆廉价产品的倾销,但至少在未来两年,台湾太阳能行业的前景是相当乐观的。

相关推荐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六光伏巨头三季度毛利率均增7.3%

光伏  太阳能  2013-12-03

应用材料业绩为正 但太阳能部门缩减

应用材料  太阳能  2013-11-22

李克强:鼓励民营和国外资本进入绿色能源产业

绿色能源  太阳能  2013-11-19

产能过剩或成光伏回暖最大“拦路虎”

光伏  太阳能  2013-10-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