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ENEA部署Linux产品战略

ENEA部署Linux产品战略

作者:  时间:2011-02-23 18: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ENEA最近加强并拓展了他们的Linux产品用以更好的服务现有及将来建立多种多核系统的客户。这一战略最初的两步分别是同领先的独立Linux供应商Timesys达成同盟以及加入Linux协会。

  与Timesys达成战略协议

  ENEATimesys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ENEA不只是转售LinuxLink开发环境, 而是利用ENEA的技术创造具有附加价值的平台用以整合LinuxENEA的专利技术。现在ENEA可以更好的支持那些部署实时操作系统(RTOS)Linux以及在同一个多核处理器上的裸机环境,达到最优化的性能,可管理性及可编程性的结合。

  拓宽及加深ENEALinux的支持

  ENEA在为客户提供及支持Linux上有着相当长的时间。在2007年,ENEA收购QiValue公司,北欧领先的Linux咨询供应商。此后,QiValue公司并入ENEA Linux技能中心(ELCC),专为Linux专业知识领域提供资源。在2009年,ENEA Linux 技能中心(ELCC) 发布ENEA Linux 项目框架, 一个便于快速启动Linux项目而精简的Linux开发及设置环境。在2010年春季,ENEA宣布同Netlogic公司达成战略协议,提供集完整的Linux构建及配置环境,包括对多核XLR, XLSXLP处理器的Linux技术支持。这个配置环境如今依然在被使用。

  ENEA最近的一个Linux咨询产品是致力于Android平台的ENEA Android技能中心。ENEA Android技能中心作为顶级供应商在短期内独自建立了提供Android平台服务,培训及相关知识的平台。技能中心博客(www.androidenea.com)的博文以其深度的技术知识及创新的应用程序演示被广泛传阅。

  拓展旗下软件与Linux互补

  ENEALinux的支持不仅仅是提供一系列服务及架构,其旗下多项技术均与Linux形成互补,包括了ENEA Hypervisor,该项技术允许LinuxENEA OSE 实时操作系统(RTOS)在多核处理器上并存;针对LinuxENEA LINX,一项开源及高性能的进程间通讯技术;以及ENEA dSPEED,用于管理多核DSPsDSP组。除此之外,多款ENEA产品是针对Linux设计的,包括ENEA Element, 一项提供高可用性及应用程序开发服务的中间件产品适用于实时性的和通讯应用;Polyhedra,公司的容错型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及ENEA Netbricks家族的关于NGN电信的信号传输协议。

  加入Linux协会

  除了与Timesys合作外,ENEA还加入了Linux协会。作为回报,ENEA将通过改进代码库为现有及将来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尤其是在有着超过42年经验的通讯及嵌入式系统领域。同时,ENEA希望通过参加协会的技术项目,工作组及其他论坛,对Linux将来的方向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关于将来

  展望将来,现在的ENEA已经有能力为那些希望从一个完善的全球性的独立供应商那里得到Linux产品的客户提供一个更加具有竞争力的集成了软件及服务的产品。而或许更重要的是, ENEA已经拥有了搭建一整套集成了Linux,实时操作系统(RTOS)及裸机操作环境的构架。公司希望提供一款综合性的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平台,以解决多核处理器传输及编程中固有的复杂性。ENEA将同业界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伙伴紧密合作,提供更强的Linux 支持包,提升易用性及更快地进入市场。

相关推荐

Linux将进军汽车智能系统领域

Linux  汽车智能系统  2013-07-09

Android回归Linux核心怀抱

Google  Linux  Android  2012-11-01

EXT4数据损失bug影响Linux稳定版内核

EXT4  Linux  2012-10-25

Enea的Polyhedra Lite内存关系数据库系统免费软件现已面世

Enea  Polyhedra Lite  2012-10-23

Fedora Linux 18 延期至年底

Fedora Linux 18  2012-10-17

Marvell和Tuxera推出业界最快的全功能NAS解决方案

Marvell  Linux  NAS  2012-01-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