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宣布拓展SOLARC抗反射涂层材料产品线

霍尼韦尔宣布拓展SOLARC抗反射涂层材料产品线

作者:  时间:2011-02-25 16: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霍尼韦尔公司电子材料部今天宣布推出一种新配方以拓展其用于太阳能面板的SOLARC抗反射涂层材料产品线,这种新配方更便于应用并减少材料用量。

  这种被称为霍尼韦尔SOLARC R 的新产品专用于单面辊涂应用,其优势在于使太阳能面板制造商更方便应用而且材料用量比其他涂层方式更少。

  霍尼韦尔SOLARC产品系列是在半导体应用的先进材料基础上开发而成。它是一种透明的涂层材料,可以改进光伏玻璃的透射率,从而提高 组件的效率和功率输出。该涂层还能显著降低玻璃的眩光,使 组件能更好地融入周围的环境。

  霍尼韦尔电子材料部电子聚合物全球产品总监朱林博士说:SOLARC R 抗反射涂层材料具有行业领先的透射能力,同时结合辊涂工艺可实现方便应用和减少材料用量。霍尼韦尔致力于凭借自身新材料开发实力满足 行业对单位功率成本更低、性能更高 组件的需求,这一新产品推出是又一个很好的例证。”

  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 组件因为上层盖板玻璃对光的反射作用,都会损失约 4% 的潜在功率输出。光反射除了会导致发电量减少,还会造成令人不悦的眩光,如果在住宅的屋顶上安装这种设备,尤其令人反感。

  霍尼韦尔SOLARC产品系列会显著减少光反射,可以让更多的太阳光抵达太阳能电池,从而可以转化成更多的能量。随着 行业中越来越多地采用抗反射涂层,霍尼韦尔 SOLARC 技术可在光学性能、耐用性和生产成本之间实现最佳平衡。霍尼韦尔于2009年首次推出应用于喷涂的SOLARC抗反射涂层配方。

  SOLARC R 抗反射涂层专用于单面辊涂应用,其优势在于比其他涂层方式更低的材料消耗量,同时保持了SOLARC 抗反射涂层出色的透射率和较高的耐用性。在单面应用中, SOLARC R 抗反射涂层还可实现空气和玻璃之间的极佳折射率,同时可以避免双面涂层应用中出现的玻璃和 EVA 接触表面之间折射率不匹配的现象。

  霍尼韦尔的SOLARC R 抗反射涂层在 550 纳米处能提升 4% 的透射率,在 电池工作的太阳光谱带( 350 纳米到 1,100 纳米)范围内可持续产生 3% 3.5% 的平均透射增益。在一系列模仿 组件在其生命周期中可能会经受的严酷环境条件的加速老化测试中,SOLARC 系列抗反射涂层的耐用性也被证明非常出色。

  霍尼韦尔SOLARC R 材料技术源自其在高新技术产业中 50 年的不懈创新,并通过严格的内部开发程序以及业界公认的测试方法在实验室中进行了验证。

  SOLARC R 抗反射涂层材料的推出进一步扩大了霍尼韦尔面向 行业提供的材料产品,这些产品中已包含了背板产品、印刷用磷硼掺杂剂、太阳能级的电子化学品、涂锡铜色带以及精密热电偶。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产能过剩严重? 破产潮或出现

Solon  光伏  太阳能面板  2012-01-04

霍尼韦尔在华建LED研发基地

霍尼韦尔  LED  2011-11-10

霍尼韦尔抢占中国LED市场

霍尼韦尔  LED  2011-11-07

霍尼韦尔宣布扩大半导体行业中铜和锡的精炼产能

霍尼韦尔  芯片  封装  2011-09-21

霍尼韦尔宣布扩大半导体行业中铜和锡的精炼产能

霍尼韦尔  半导体  2011-09-20

霍尼韦尔圆满完成对EMS Technologies公司的收购

霍尼韦尔  卫星通讯  2011-08-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