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国西格里集团与浙江晶盛举行签约仪式

德国西格里集团与浙江晶盛举行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11-03-01 10: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碳石墨材料及相关产品制造商德国西格里集团(SGL GroupThe Carbon Company)与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SIGRATHERM®MFA石墨硬毡采购合同,以用于晶体炉热场隔热材料。该合同折合约4500万人民币,这是西格里集团在中国开发新型SIGRATHERM®MFA石墨保温材料市场以来取得的单份最高的合同。西格里集团特种石墨业务部主席Rüdiger Mackenthun先生与浙江晶盛总经理曹建伟及各位业内嘉宾共同参加了仪式。 SIGRATHERM®MFA保温材料是我们近年来新推出的高效节能隔热材料,具有极佳的耐高温性和高温下几何尺寸稳定性。浙江晶盛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和光伏设备制造企业之一。中国半导体和光伏产业的发展需要先进的设备和辅助材料。此次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浙江晶盛携手合作,推动产业发展。我们坚信,凭借西格里集团的深厚应用经验、丰富产品线、先进生产技艺、覆盖全球的网络以及我们在中国的优秀团队,一定可以为中国的光伏产业贡献力量。”西格里集团特种石墨业务部主席Rüdiger Mackenthun先生在签约仪式后表示。从2008年到2009年间,西格里集团生产的石墨保温材料的产量就已翻番。这次携手上虞晶盛,将促进SIGRATHERM®MFA保温材料在中国光伏市场的应用。

  同时,浙江晶盛总经理曹建伟也表示,更先进的提炼设备不仅有助于提高产能,还能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壮大的机会,因此,购买先进设备已经成为硅原料企业的共同选择。晶体炉是光伏产业的重要生产设备,而热场又是影响晶体炉性能和营运成本的重要因素之一,浙江晶盛当然需要采用先进材料来制造我们的设备。希望凭借西格里对于原材料和高温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多样化产品、以及针对客户的解决方案,浙江晶盛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和品牌形象,在西格里集团的SIGRATHERM®MFA保温材料助力下,在市场上独占鳌头。

  西格里集团自进驻中国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快速的增长。这次西格里集团与浙江晶盛的合作,对于推动我国光伏产业高端设备制造的发展也会起到积极作用。此次提供的SIGRATHERM®MFA新型材料是在德国总部的工厂制造的,由石墨纤维和碳结合构成,形状稳定,易于加工,可适用于2200°C以下的工作环境,具有很高的纯度,极佳的隔热性能,是制造硅材料设备热场的优选材料。西格里集团特种石墨业务部亚太销售总监杨皙洲先生介绍,西格里集团可为国内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从产品设计理念、工程构思到材料和成品,根据具体应用和客户实际需求制定方案,配备相应的石墨热场、碳碳料架等产品。

相关推荐

西格里集团举行新石墨生产中心奠基仪式

西格里  元件  2011-08-05

德国西格里集团与浙江晶盛举行签约仪式

西格里  石墨硬毡  2011-03-01

西格里集团第三季度财报公布

西格里集团扩大等静压石墨产能

西格里  LED  等静压石墨  2010-08-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