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东芝半导体芯片厂“完璧归赵”

东芝半导体芯片厂“完璧归赵”

作者:  时间:2011-03-02 12:5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索尼与东芝于昨日(228)达成协议,索尼将斥资530亿日元收购东芝位于长崎县谏早市的半导体芯片工厂,该协议将于今年41日正式生效。

  准确说来,索尼本次对东芝半导体工厂的收购行为可称之为“完璧归赵”。报道中指出,在2008年之前,东芝位于长崎县谏早市的半导体工厂原本是索尼公司的生产基地,专门生产家庭用游戏机。东芝公司于2008年以900亿日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工厂并在此生产数码相机用半导体芯片。然而,收购之后的工厂经营情况并非一帆风顺,在之后的两年多内,这家半导体芯片制造厂使东芝公司亏损约370亿日元。

  索尼曾在2010年年底对外表示,将收购东芝的半导体芯片生产线来生产传感器,并计划到20123月份,将图像传感器产能扩大一倍,由目前的每月2.5万片晶圆提高到每月5万片晶圆。索尼当时曾表示,扩大图像传感器的产能主要是为了满足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迅速增长的需求,尤其是为了满足其用于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中的“Exmor”和“ExmorR”传感器的强劲需求。

相关推荐

索尼扭亏只是昙花一现?

索尼  电子产品  2013-08-07

支持“中国芯”突破性发展

集成电路  半导体芯片  2013-03-13

半导体产业需要修好“三门课”

三星电子  半导体芯片  2013-02-07

索尼与东芝势必在2013年增加芯片支出

索尼  半导体  手机  2012-12-24

不再依赖手机 索尼要把NFC功能嵌入SIM卡

索尼  智能卡片  NFC  2012-12-16

明年一体机PC出货量将猛增20% 联想份额最大

联想  一体机  索尼  2012-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