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不再依赖手机 索尼要把NFC功能嵌入SIM卡

不再依赖手机 索尼要把NFC功能嵌入SIM卡

作者:  时间:2012-12-16 20:24  来源:新浪科技

  索尼在12月14日发表公告称,他们已经和新加坡的智能卡片公司Watchdata签署协议,从2013年开始共同开发SIMpass解决方案,将索尼的FeliCa无接触技术融入到SIM卡之中。

  根据协议,索尼和Watchdata将会为“更广泛的移动电话设备”联合研发新的NFC技术,目标是令手机在不单独增添硬件的情况之下就具有NFC功能。

  索尼的FeliCa技术在日本应用广泛,并且得到了NTT DoCoMo这样的大型运营商的支持,而且在亚洲范围内也有广泛的应用。这个技术被使用在交通工具,密码认证以及支付等等领域,其高速的读写速度以及高安 全性都收到广泛好评。根据索尼发布的数据,在2012年7月,全球已经有6亿500万台设备装上了FeliCa芯片,其中1/3是移动设备。 

 

  手机上不用放多一个芯片是好事,不过还是要看配套

  索尼并不是第一家研发基于SIM卡的NFC技术的企业。目前和SIMpass类似的技术在在泰国,中国都有应用。在中国,银联以及联通都有着自己的NFC技术。

相关推荐

行动装置领域NFC对手现身:Apple iBeacon

NFC  20mm  2013-11-28

NFC手机支付芯片市场呈现三足鼎立

NFC  手机支付芯片  2013-10-24

技术:苹果用以对抗NFC的重点发展对象

苹果  NFC  2013-09-17

索尼扭亏只是昙花一现?

索尼  电子产品  2013-08-07

手机支付芯片市场逐鹿 国产厂商道路曲折

手机支付  NFC  2013-07-29

NFC戒指问世 将个人信息轻松存储在指尖

NFC  Android  2013-07-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