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Q-Cells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高达17.84%

Q-Cells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高达17.84%

作者:  时间:2011-03-08 13:5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Q-Cells公司声称研发的新技术已经创造了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的新纪录,达到17.84%,输出功率为268W

  这款组件包含60Q-Cells高效率电池片,规格为156×156m2,平均稳定转换效率为1.492M2。该数据已经得到欧洲太阳能检测机构的证实。

  这个新的记录归功于电池片的制造工艺:厚度为180微米的硅片,背面金属镀膜以及纳米钝化工艺。这一崭新的背面结构由绝缘层和局部触点,不仅使硅片的外观更加美观,而且也提高了电力性能,和局部背面电场技术相比而言,这一技术“大大提高了它的输出功率”。

  Q-CellsSE的技术副总裁彼得(PeterWawer)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个技术平台的基础上,组件的转换效率将来能达到20%,并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Fraunhofer学会(欧洲最大的研究机构)对太阳能系统的测试结果证明了它的峰值效率为18.45%。这项电池技术是在德国泰尔汉姆的工厂内部研发成功的,在马来群岛投入生产的。

  新多晶硅电池性能摘要:

  电池转换效率:18.45%

  开路电压:647毫伏

  短路电流密度:36.8毫安/每平方厘米

  组件转换效率:17.84%(和平均稳定转换效率有关)

  面积:1.492m2

  短路电流:9.04

  输出功率:268

相关推荐

IHS:2012年光伏市场不会崩溃

多晶硅组件  光伏  2012-05-11

Q.Cells恢复电池片及组件生产

Q-Cells  电池片  2012-04-25

Q-Cells薄膜组件功效又刷世界纪录

Q-Cells  薄膜组件  2011-12-02

英利能源拟为美光伏电站提供55000块多晶硅组件

英利  多晶硅组件  2011-08-26

Q-Cells将旗下Q.ANTUM电池效率提至19.5%

Q-Cells进军日本家用太阳能市场

Q-Cells  太阳能电池  2011-05-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