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乐凯巨资扩建TAC膜和背膜生产线

中国乐凯巨资扩建TAC膜和背膜生产线

作者:  时间:2011-03-10 13: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乐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液晶显示器用TAC膜二期生产线和太阳能电池背膜第三条生产线项目在河北保定正式开工建设。两项目建成后将有望打破国外企业在这两个领域的垄断格局,力促中国平板显示和光伏产业的发展。

  据乐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TAC膜是制造液晶显示器核心组件偏光片的重要原材料,太阳能电池背膜是太阳能电池组件的重要材料,用于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封装。两个产品长期以来均依靠进口。为打破这种垄断,改经过多年研发,终于将其关键配方技术攻关成功。该公司于20073月建成投产的一期TAC膜生产线,一举填补了当时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而其太阳能电池背膜技术不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性价比也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目前,乐凯集团研发的高端TAC膜已得到客户试用,通过了应用性能测试。此次开建的二期生产线将进行多处工艺技术提高,并主要立足于中高端产品的生产,其产品将逐步替代进口中高档光学TAC膜,降低中国平板显示行业整体运行成本。

  乐凯集团是中国影像信息记录产业中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产品品种最多、市场覆盖面最广、跨地区的现代化企业,也是中国平板显示器产业链配套所需的中高档聚脂薄膜和薄膜深加工的大型生产基地,先后创造了中国感光工业历史上100多个“第一”,填补了中国诸多领域的“空白”。

相关推荐

乐凯50亿元投向光学薄膜制造产业

乐凯  光学薄膜  2011-03-29

中国乐凯巨资扩建TAC膜和背膜生产线

乐凯  TAC膜  2011-03-10

乐凯要做强薄膜太阳能电池

乐凯  太阳能薄膜电池  2011-03-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