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芯片制造商纷纷脱货

芯片制造商纷纷脱货

作者:  时间:2011-04-02 12: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最新消息,有不少芯片制造商看到急单涌现,因为客户都希望确保供应稳定。来自数家无晶圆厂半导体供货商、通路业者、IDM厂与封测业者的消息都显示,自日本震灾发生之后,订单数量猛增。显然芯片制造商正试图囤积库存,因为供应端的混乱不安已经影响了整个供应链,也冲击终端产品的生产。

  业界曾一直认为,震灾后的复苏会需要较长的时间,在许多类似于硅晶圆、T树脂、电容器/离散组件与光学薄膜的供应问题这样的负面状况,还有其它难以预测的因素,比如供电稳定性、物流与人力资本等,都是造成缓慢复苏的原因。

  不过,缓慢的复苏可以视为潜在的好消息,因为库存消耗将会为2011下半年带来新一波的库存回补效应。如果日本震灾的冲击在不久的将来证实是有限的,产业界恐怕面临风险──因为目前可能发生的重复下单就会被取消,供应过剩就会成为2011下半年的一个大问题。

相关推荐

中国发明新晶体管 提高芯片制造话语权

晶体管  芯片制造  2013-08-21

美媒:PC行业黯淡难阻芯片制造商信心高涨

平板电脑  芯片制造  2013-08-09

Samsung 想为NVIDIA代工

Samsung  芯片制造  2013-07-18

苹果寻求与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合作

Globalfoundries  芯片制造  2013-07-15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英特尔  芯片制造  2013-07-12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芯片制造  NAND  2013-07-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