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多款28nm工艺芯片本季内流片

AMD多款28nm工艺芯片本季内流片

作者:  时间:2011-04-26 19:1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MD首席财务官,临时首席执行官Thomas Seifert日前向媒体透露,公司预计将有多款28nm工艺芯片产品在本季度内流片(Tape-out)。但他没有明确透露这些芯片究竟是由台积电还是Global foundries制造。

  Thomas Seifert表示:“公司预计将有数款28nm产品在本季度内流片。我们将会综合考虑风险性能和价格来选择产品的代工合作伙伴。但很自然的,我们会和过去一样同Global foundries进行紧密合作。”用词相当谨慎,既没有排除新产品仍由台积电代工的可能,也重申了与兄弟企业Global foundries的情分。

  目前在AMD路线图中,包括多款28nm产品,既有代号KrishnaWichitaAPU,也有南方群岛系列GPU。根据最新媒体报道,南方群岛系列代号既包括岛屿类:Tahiti塔希提、NewZealand新西兰、Lombok龙目岛,也包括伦敦地名类:Heathrow希思罗、Thames泰晤士、Wimbledon温布尔顿、Chelsea切尔西。

  目前还不清楚首先在本季度内流片的AMD28nm芯片属于那些系列,但从常理推断,首先使用一款小核心GPU进行新制程尝试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AMD与高通三星密谋HSA架构 欲通吃ARM和X86

AMD  HSA  2013-08-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