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DT发布全新三相电能计量芯片

IDT发布全新三相电能计量芯片

作者:  时间:2011-04-29 10:4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拥有模拟和数字领域的优势技术、提供领先的混合信号半导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IDT® 公司(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 NASDAQ: IDTI)今天发布全新三相电能计量芯片系列,该芯片系列拥有业界最宽动态范围和最低温度系数。这些新产品使智能电表制造商在合并功能,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性能。三相电能计量芯片是刚获奖的90E2x系列产品的进一步扩展。

  90E3290E36三相计量芯片拥有5000:1 (90E32)6000:1 (90E36) 的业界最宽动态范围,以及结合了专有温度补偿技术的最低温度系数,在各种应用和环境条件下能保持极佳性能,为电表制造商提供了更高灵活度。这些产品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IEC, ANSI) 和中国标准 (GB, DL),可用于三相四线或三相三线有功和无功电表。

  “最新的电能计量产品丰富了IDT刚获奖的产品组合,进一步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这些客户曾使得我们的单相计量产品获得快速成功。”IDT公司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范贤志 (Sean Fan) 先生说,“我们的工程和应用专长促使智能电网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而经济地使用。宽动态范围和低温度系数完全满足了生产下一代产品的智能电表制造商的需求。”

  “我们很高兴看到IDT在之前发布的单相计量芯片的基础上又发布了一款创新的三相智能电表产品。这将有助于我们为终端客户提供具备更多特点和更佳性能的产品。”中国著名电表制造商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先怀说,“IDT计量芯片所具有的优良的计量特性和灵活的功能配置对于三相电表甚至智能电网的应用都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IDT90E36具有带总谐波失真 (THD) 检测的片上离散傅立叶变换 (DFT) 分析引擎,通过直接内存访问 (DMA) 端口读取数模转换器 (ADC) 数据以及其它强大的参数测量功能。这些特点为开发过程提供了附加的灵活性,使得芯片的应用扩展到数据采集终端 (DAT) 单元和其它的电测量仪表。

  型号

  IDT90E3290E36目前处于客户送样阶段,封装为TQFP48。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敬请登陆www.idt.com/go/powermeter

相关推荐

2014年智能电网传感器市场规模预判

智能电网  传感器  2013-10-16

智能真空断路器面临的三大技术问题

真空断路器  智能电网  2013-09-23

国家力推新能源 智能电网受益匪浅

新能源  智能电网  2013-07-29

全球智能电表市场规模可观前景可期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  2013-07-16

低压电器行业产销现状分析及预测

低压电器  智能电网  2013-07-12

2014年北美智能电网传感器业将翻番

智能电网  传感器  2013-06-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