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LG再获ARM授权

LG再获ARM授权

作者:  时间:2011-05-04 13:0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LG电子--韩国的手机、电视、家庭设备以及其他电子消费品生产商--已经获得了ARM授权,开始生产这种架构的芯片。

  LG获得授权的架构师ARM Cortex-A9和更新的ARM Cortex-A15,LG未来还将获得ARM Mail CPU的授权,这种芯片目前大多用于电视机,但很少于智能手机。

  早在1995年,LG就开始向ARM授权,近日的这次协议,是这家公司为了确保在智能手机、电视机和其他设备持有的领先地位。随着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出现、以及该芯片对耗能的严格要求,ARM架构的芯片展现了极大的优势。因此,这对LG 来说可能是利好的信息,去年该公司的手机业务亏损,今年2月,公司表示,计划在2011年推出一批新品,包括能够拍摄3D照片的智能手机,希望能借此让陷于困境的手机业务扭亏为盈。

  LG的加盟将预示着ARM联盟内部越来越大的竞争。ARM架构的芯片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市场中的份额约占了80%,其中高通、德州仪器和三星等三家公司的芯片的出货量约占ARM"联盟"87%

  虽然越来越多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都附加了视频功能,但高通和英伟达只是加强了各自芯片的图形能力。

  虽然目前英特尔的凌动芯片在耗能上与ARM架构的芯片仍有一定差距。近日,英特尔也发出了在移动芯片市场绝地反攻的口号。411,在北京举行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推出了更新的凌动平台Oak Trail--第一次推出续航能力可达7.5-8.5小时的芯片,它将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解读2013年消费电子电器行业十大事件

LG  消费电子  2013-12-2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