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迎合绿色设计大潮 转变电源设计观念

迎合绿色设计大潮 转变电源设计观念

作者:  时间:2011-05-09 18: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1518第八届绿色电源与电源管理技术研讨会、《电子产品世界》2010年度电源技术及产品颁奖典礼,将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行。本次盛会汇聚了近30家全球顶尖企业共同为中国的电源行业带来一场技术盛宴。敬请关注!

  能源问题,持续困扰着全世界,绿色电源设计,不仅仅是个应景的噱头,而是正在逐渐成为提升电子产品竞争力的关键单元,这无疑对传统的电源设计工程师提出了全新的设计要求。为了适应全新的设计要求,电源设计工程师必须了解绿色能源概念下的电源设计的各种新要求,从而转变电源设计观念,适应新一代产品研发的要求。第八届绿色电源与电源管理技术研讨会就为广大电源技术工程师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绿色能源概念正在改变电源市场

  区别于传统的电源设计,绿色能源概念要求电源具有更高的运行效率和更低的待机损耗,这就对电源市场提出以下几点全新要求:高轻载运行效率和低待机损耗变得越来越重要,决定新的控制和驱动芯片市场;由于可以提高系统运行效率,数字电源和电源管理被系统公司广泛接受;LED 照明和光伏能源市场越来越热门;系统公司在重新评估他们的供电策略。

  按照这个思路设计而成绿色能源产品具有显著的市场优势,比如系统运行成本低,相同性能条件下系统的整体功耗可以降低20%以上,这可以直接节省大约15%的电力运营成本。另一个优势是系统集成度高,特别是对一些便携产品而言,大大提升了对系统性能的保障,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绿色能源技术是目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处理能力接近传统Notebook而工作时间可长达10个小时的幕后功臣。

  为了配合绿色能源概念,需要多种电源技术配合支持,比如低功耗CMOS技术,高智能电源管理系统,高效功率变换拓扑,提高轻载效率技术包括门极驱动电压优化、模拟二极管技术、相位增减、频率调制和驱动脉冲省略运行等,以及各种降低待机损耗技术特别是在睡眠模式、打嗝模式、极低静态电流等方面的突破。

  针对绿色能源科技的响应,Intersil从多个领域调整产品研发战略,比如开发先进的IC工艺可实现最小能量损耗和静态电流,拥有完整的电源管理产品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最优的系统解决方案,利用高轻载效率、低待机损耗技术的应用可将运行损耗降到最低,特别是其高效功率变换器拓扑瞄准80 Plus 金牌标准。

  在功率变换器方面,Intersil的优势可以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完整的解决方案可满足多样化工业通用电源功率变换需求,高集成度和高性能ZVS技术可满足高效高功率密度需求,领先的数字功率变换技术满足灵活高效的系统电源管理需求,被电源公司和系统公司高度接受,从芯片级到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强有力的工程支持。

  http://www.eepw.com.cn/event/action/greenpower2011/index.html

相关推荐

电源设计小贴士33;注意SEPIC耦合电感回路电流

电源设计  回路电流  2011-07-19

电源设计小贴士32:注意SEPIC耦合电感回路电流

电源设计  SEPIC  耦合电感  2011-07-13

《电子产品世界》第八届绿色电源与电源管理技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绿色电源  电源管理  2011-05-20

迎合绿色设计大潮 转变电源设计观念

绿色电源  电源设计  2011-05-09

费思电子负载将展示绿色电源与电源管理技术研讨会

Power Integrations发布PI ExpertSuite电源设计软件

2011-0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