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u-blox發表創新蜂巢式行動定位架構

u-blox發表創新蜂巢式行動定位架構

作者:  时间:2011-05-19 19:3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LEON GSM/GPRS現可支援以行動基地台特性為基礎的蜂巢式行動定位技術。

  無線通訊半導體與全球定位方案領先供應商u-blox在其LEON GSM/GPRS模組系列中加入CellLocateTM蜂巢式行動定位(cellular positioning)技術,可在GPS訊號微弱或甚至沒有GPS系統的條件下,提供定位訊息。藉由增加平行式以及可决定位置的互補技巧 ,此革命性嵌入式技術可進一步提升u-blox GPS方案的效能。

  u-blox公司產品行銷副總裁Thomas Nigg表示,「GPS定位在開放空間環境中可運作良好,但在大樓、機場、隧道、地下停車場、和其他遮蔽環境中,便無法達到預期效果。我們LEON GSM模組的CellLocate特性支援新的定位架構,可在沒有GPS接收器的情況下提供大概位置,或可在衛星訊號被封鎖的地區補強GPS定位功能。」

  具備CellLocate功能的LEON模組可用於下列各種使用情况:

  l 增強車輛失竊追蹤(SVT, stolen vehicle tracking)功能

  透過利用GSM基地台位置的關聯性,CellLocate可增強SVT功能,以取得車輛的概略定位資訊。此特性在有GPS訊號干擾,或車輛被藏在金屬拖車的情况下,特別有用。

  l 追蹤位於建築物和隧道中的貴重物品或貨櫃

  以u-bloxAssistNow Online GPS輔助服務為基礎,u-blox的專屬CellLocate架構可運用行動網路參數,支援以基地台特性爲基礎的室內定位。這對於追蹤在倉庫、機場、或隧道等GPS衛星訊息被封鎖的環境下的貴重物品和貨櫃非常有用,可免除無法定位(no-fix)的情況發生。

  l 個人追蹤

  此技術可作爲個人追踪的備用定位系統,特別是當此人會長時間待在GPS無法運作的建築物中。亦即,GPS是用於戶外定位,而CellLocate則用於室內定位。

  不論採用哪一種定位技術,LEONCellLocate技術都能提供單一APILEON可根據使用者定義的配置設定,選擇最佳的定位解決方案。

  上述採用蜂巢式定位和/GPS定位技術可提供較採用任一單一技術更佳的結果。當位於行動電話覆蓋範圍內時,此技術至少能提供大概位置,避免無法定位的情形發生,並同時克服GPS干擾,以提升防盜系統效能。

  u-bloxCellLocate蜂巢式定位技術是內建於u-blox LEON 2.5G無綫模組系列中的一項功能。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推动全球第一款NB-IOT智能路灯系统的实现

2017-09-01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