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ntel愿意为其它厂商提供芯片代工

Intel愿意为其它厂商提供芯片代工

作者:  时间:2011-06-02 15:2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ntel于日前对外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该公司将愿意为第三方客户提供芯片代工服务。由于Intel目前已经开始进军22nm以及更先进的14nm工艺,同时该公司正面临来自ARM的竞争,因此Intel需要确保其所有的产能都能够得到充分的利用。不过Intel表示只愿意接受满足适当的条件客户。

  据Reuters报道,Intel公司CFO Stacy Smith在伦敦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有部分客户会对我们感兴趣,当然也有客户是没有的。如果苹果或者索尼找到我们并且说‘我们希望使用贵公司的IA(Intel architecture)核心,然后加入我们自己的IP’,对此我们绝不会眨下眼。这个绝对是个好买卖。”

  Intel很有兴趣为大型消费电子产品厂商提供芯片产品,特别是如果这些芯片基于的是X86架构的话。不过如果是竞争对手的产品的话,Intel将不会有丝毫的兴趣。因此Intel对于生产基于ARM架构芯片产品的兴趣并不大,当然该公司还是依然会进行适当的考量。

  “如果你说‘我不需要IA核心,我想用自己定制设计的核心,而你就只能够获得代工毛利‘,那么这就需要进行更深入得讨论和分析了。”

  到2012年年底,Intel将会拥有5300mm晶元工厂,使用的是22nm工艺。而到2015年左右,该公司将有能力推出450mm晶元以及14nm工艺。在这种背景下,Intel需要投入巨资于生产,而与此同时不同设备处理器的市场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因此Intel将很有兴趣为其它公司提供芯片代工服务,从而可以确保其产品利用率的最大化。

  只保持旗下工厂足够的开工率,才能够确保获得足够的收入,从而才能够继续投入巨资用于更先进工艺的开发。比如在2011Intel的资本开支计划就达到了惊人的102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业走到产业变革的十字路口

集成电路  芯片代工  2013-08-22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Intel移动芯片关键期 立足需规模销售量

Intel  移动芯片  2013-07-12

Intel至强线路图曝光 Skylake将用14nm制程

Intel  14nm  2013-07-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