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S重新定义网络分析

R&S重新定义网络分析

作者:  时间:2011-06-08 14: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罗德与施瓦茨的新产品R&S ZNBR&S ZNC开创了矢量网络分析仪的新时代。新分析仪表以高达140dB动态范围、4ms扫描时间(401扫描点数)和卓越的稳定性为特色,拥有同类竞争产品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两款产品以满足严格的射频器件的生产与研发需求为目标,尤其适合应用于移动通信领域和电子产品工业。两款网络分析仪覆盖了从9 kHz 3 GHz, 4.5 GHz 8.5 GHz的频率范围。R&S ZNBR&S ZNC都配置了宽触摸屏,使用户能在三步操作以内启动仪表的所有功能。该触摸屏提供了更多显示空间,使得大量的测量数据结果显示更直观明了。

  R&S ZNB是两款仪表中功能更强大的一款,为研发实验室和产线提供了先前只有高端分析仪才具有的性能特性。R&S ZNB两端口和四端口型号覆盖了从9 kHz 3 GHz, 4.5 GHz 8.5 GHz的频率范围。它的动态范围可达140 dB,迹线噪声低至0.004dB(均方根值),最高输出功率高达+13 dBm并且能在90dB范围内电子调节,因此提供了快速而精准的测量,这就保证了高生产测试效率。R&S ZNB的幅度和相位漂移非常低,因此具有卓越的温度稳定性和长期稳定度。这使仪表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必做重新校准都能进行精确的测量。

  在苛求测试速度和效率的高产量产线测试中,高阻滤波器或放大器必须手动调试。由于R&S ZNB杰出的性能,它是这类测试的不二之选。宽大的触摸屏在这样的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款网络分析仪同样能够测量双工滤波器、多端口被测件、混频器、发射机和移动终端里的差分声表面波滤波器。

  R&S ZNC的频率范围覆盖9 kHz 3 GHz。此款仪表对动态范围和功能范围要求不高的用户来说,是高性价比的选择。R&S ZNC两端口型号具有11ms的扫描时间(401扫描点)和高达130dB的动态范围。它主要应用于测试无源射频器件,例如滤波器和线缆。

  宽大的触摸屏使R&S ZNBR&S ZNC的设置、测量和分析变得更为简便。所有基于上下文的控制元素都可以直接在软面板中找到,而不是在子菜单或者嵌入菜单中。因此,所有的仪表功能都能在三步以内操作启动。仅仅简单地触点屏幕,用户就能新建测量窗口、移动迹线、设置标记、调整刻度和放大缩小观察详细结果。不同的仪表设置能在不同的窗口分别显示,并且能随时激活,此功能使得例如放大器和射频模块被测件的特性测量更加高效。用户界面和在线帮助均支持多国语言显示,如英语、日语、法语和俄语。

  物理尺寸方面,R&S ZNB R&S ZNC 的长度短,因此在测量应用中占用较少的工作台空间。触摸屏下方的测试端口间距足够大,这就避免了因测试线缆的小弯曲半径带来的问题,从而减小了相位误差和线缆磨损。另外,低功耗和精密的散热设计使得工作噪声和热耗散保持较低水平,从而减少了生产成本。

  罗德与施瓦茨现已正式推出R&S ZNC(两端口,可达3 GHz)R&S ZNB(两端口,可达4.5 GHz 8.5 GHz)。到20119月,R&S ZNB的两个型号都支持四端口。

相关推荐

R&S射频与时频分析艺术亮相青岛微波毫米波展

R&S  网络分析仪  2011-06-08

R&S重新定义网络分析

R&S  网络分析仪  2011-06-08

R&S公司网络分析仪采用新的方法测量长距离群时延

R&S  网络分析仪  ZVA-K10  2011-05-27

力科公司在DesignCon 2011上获得最高荣誉

LeCroy  SPARQ  网络分析仪  2011-02-14

SPARQ系列述评之一

LeCroy  网络分析仪  SPARQ  2010-10-19

力科公司发布一种新型仪器,信号完整性网络分析仪SPARQ

力科  网络分析仪  SPARQ   2010-10-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