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展讯收购WCDMA芯片商摩波彼克48.44%股份

展讯收购WCDMA芯片商摩波彼克48.44%股份

作者:  时间:2011-06-13 19: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610日凌晨消息,展讯通信(Nasdaq:SPRD)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私人持股的无厂半导体公司摩波彼克(Mobile Peak Holdings)48.44%的在外流通股票。摩波彼克总部位于上海和圣地亚哥,专业致力于高度集成UMTS/HSPA+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的设计工作。

  展讯通信称,该公司已经收购了约48.44%的摩波彼克在外流通股票,并向其提供了一笔短期贷款,后者将用这笔贷款偿付其未偿还的可转换过桥贷款,这项交易的总现金代价约为3258万美元。展讯通信计划收购摩波彼克所有的已发行在外流通股票,预计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完成这项交易。

  展讯通信表示,鉴于摩波彼克有效率的业务运营,预计这项收购交易对展讯通信第二季度及2011年剩余季度的每股收益仅会带来很小的影响。展讯通信维持对第二季度营收、毛利率以及运营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的预期不变。

  交易完成后,摩波彼克董事长兼总裁邹求真将担任展讯通信首席技术官。邹求真在2005年创立摩波彼克,此后一直都担任该公司董事长。2005年到2010年之间,邹求真担任摩波彼克首席技术官,2010年出任公司总裁。邹求真拥有18年以上的无线通信行业从业经验,他在1993年到2003年之间供职于高通,历任多个工作岗位,2000年出任高通工程副总裁。在高通任职期间,邹求真领导过多个半导体设计项目,其中包括多代CDMA基带芯片组等。

  邹求真1992年获南京东南大学电机工程学士学位,1993年获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学硕士学位。

相关推荐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30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27

中国电子报:紫光收购展讯的“两面”

紫光  展讯  2013-07-04

TD-LTE芯片:多模多频挑战大

展讯  芯片  TD-LTE  2012-11-13

传TD手机招标芯片两大赢家为展讯和联发科

展讯  芯片  2012-05-29

展讯获得CEVA-XC DSP授权许可用于LTE基带芯片设计

展讯  LTE基带芯片  2012-04-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