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Uplinq 2011大会:重新定义移动“可能性”

Uplinq 2011大会:重新定义移动“可能性”

作者:  时间:2011-06-16 19:3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移动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技术平台,我们正亲眼目睹历史上最伟大的创新浪潮之一。移动平台是计算领域的下一个‘大事件’,并将占据主导地位,这种趋势将不可逆转。”

——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

“移动技术演进就是将计算机放入每个人的衣服口袋。移动开发已经进入黄金时代。”

——HTC首席执行官周永明

“我们已经从终端领域的竞争转移到了整个生态系统的战斗。“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

        6月初,高通公司主办的Uplinq 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圣迭戈举行。会上,无线科技的领军人物就移动技术演进,以及无线生态系统如何满足参与者需求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讨论。而高通发布的针对Snapdragon平台的一系列动作,则充分展示出其面向无线未来、塑造未来移动体验的愿景和动力。

图: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Snapdragon软硬件同时发力,引领移动计算风潮

        双核、四核,Snapdragon Game PackWindows 8 Adobe Flash ……这是高通公司在Uplinq大会期间针对Snapdragon移动处理器向产业界传递的信息,不仅支持最广泛的操作系统,更通过定制和优化的拓展选择,以及创新的增强技术,致力于打造软件应用层面与最出色硬件的全面结合,将移动体验带到全新境界。而在几乎同时举行的台北电脑展上,高通公司则宣布,有125款已发布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了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处理器,另有250款终端正在开发中,其中包括40多款平板电脑产品。Snapdragon被来自于宏达电、惠普、华硕等许多引领移动计算行业发展的OEM厂商采用,继续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Snapdragon Game Pack——高通公司宣布推出Snapdragon Game Pack优化计划, 100多个针对基于Snapdragon移动终端进行优化和增强的移动游戏包含于首批计划之中。未来, 该计 划还将充分利用具有四核Adreno GPU等下一代Snapdragon移动处理器的优势,针对基于平板电脑等大显示屏终端的移动游戏进行优化。

        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60%的智能手机用户经常在移动终端上玩游戏,长期以来,高通Adreno图形处理技术始终是手机游戏的核心 推动力,这已经在AndroidWindows Phone 7 Xbox Live游戏以及Xperia PLAY提供的PlayStation认证的游戏得以验证。

        Windows 8——同样,针对移动计算平台这一“大事件”,高通公司还宣布Snapdragon将支持运行Windows 8的终端。基于28纳米工艺的MSM8960将是Snapdragon系列中第一款支持Windows 8终端的处理器,并将于今年6月如期出样。MSM8960提供了首个集成多模3G/LTE调制解调器的双核解决方案,可以满足Windows 8的多任务需求。其后将推出四核Snapdragon APQ8064处理器,该产品预计将于2012年年初出样。

        自此,从操作系统角度,Snapdragon将更加全面地支持各种主流操作系统,包括 Android、黑莓、Chrome、惠普webOSWindows PhoneWindows 8等。目前Snapdragon是业界唯一支持所有层次Android终端的芯片,同时也是WP7及其新版本Mango的唯一选择。

 

图:在高通公司此前宣布推出的下一代Snapdragon的新处理器微架构Krait中,其每个内核最高运行速度可达2.5GHz;较当前CPU内核,全面性能提高150%,并将功耗降低65%。这一系列芯片组覆盖单核、双核及四核版本。

移动生态系统成为核心,跨界融合进行时

        智能手机正推动移动产业快速发展。主张“将计算机放入每人衣服口袋”的HTC首席执行官周永明先生在Uplinq大会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HTC2010年共销售了2500万部智能手机,2011年第一季度销售了970万部智能手机。资料显示,今年以来,HTC发布了HTC SensationHTC ThunderBoltHTC TrophyHTC EVO 3DHTC Arrive以及平板电脑HTC Flyer等多款智能终端,均采用高通公司Snapdragon移动处理器。

图:HTC首席执行官周永明

        在此趋势下,移动生态系统也呈现出日益壮大的趋势。运营商、终端制造商、芯片厂商、内容提供商、开发商等环节合作趋势更加明显。作为终端制造商,HTC宣布将推出面向开发者的HTC Dev计划,使开发者能够利用HTC的创新开发应用。而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也在Uplinq大会上表示, 诺基亚已经从“终端领域的竞争转移到了整个生态系统的战斗。”“我们必须打造一个平台,让消费者满意,对开发者有利,而且让各方都可以赢利。”

图: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

         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高通公司已经将移动、计算、娱乐的融合视为其未来移动战略的重要布局。而Snapdragon将通过使融合终端实现最佳的计算性能、强劲的电池续航、无处不在的连接性以及一流的图形和多媒体功能,为这一令人兴奋且瞬息万变的移动融合市场带来无限的可能性。

Uplinq大会期间,保罗•雅各布博士宣布高通公司将与好莱坞最有影响的机构——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建立合作,为将来利用CAA的旗下影视明星、运动明星、音乐人和视频游戏资源推进新一代移动应用打下基础。双方表示已共同组建了一家名为创新移动实验室(CMLCreative Mobile Labs)的合资公司,为移动终端开发游戏和相关应用,其中高通公司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并贡献在无线行业内积累的宝贵经验,而CAA则负责聚集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编剧、导演和明星,为移动内容提供创意。CAA方面表示,CML借助无线科技带来的应用将介于游戏和娱乐之间,并同时覆盖这两个领域。

        除去与CAA的合作,高通公司还通过与梦工厂、索尼爱立信及NBA达拉斯小牛队等娱乐、体育界知名机构合作,进一步拓宽无线技术的覆盖领域并为移动终端打造增强的内容。在Uplinq 大会现场,保罗•雅各布博士介绍了高通公司扩大移动多媒体的战略,并分享了高通公司通过扩增实境(AR)技术帮助梦工厂提高电影《功夫熊猫》和《变形金刚》DVD销量的经验。此前,作为扩增实境技术提供方,高通公司和Big PlayAR公司与达拉斯小牛队合作,推出了使用高通公司AR平台的首款商用应用。

 图:现场游戏体验区。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