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LG推出全新液晶电视

LG推出全新液晶电视

作者:  时间:2011-06-20 20: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LG电子日本2011615宣布,FPR式三维(3D)液晶电视“CINEMA 3DLW5700’”和最薄处仅0.88cm的薄型液晶电视“NANO FULL LEDLZ9600’”两系列将于6月下旬开始在日本上市。CINEMA 3DLW5700”系列备有32英寸42英寸47英寸3款,NANO FULL LEDLZ9600”系列备有55英寸47英寸2款。价格为开放式,预计实际售价,CINEMA 3DLW5700”的32英寸款为15万日元左右、NANO FULL LEDLZ9600”的47英寸款为29万日元左右。

  CINEMA 3DLW5700”所采用的FPR方式,利用圆偏光改变映入右眼和左眼的影像。LW5700在液晶面板垂直方向上交互设置右偏光和左偏光区域,向这些区域分别投射相应的右眼用和左眼用影像。眼镜上采用了圆偏光滤光片,使右眼和左眼可看到不同的影像。现在,市场上3D电视大多为交互显示右眼用和左眼用影像,使用配备有可同步切换左右眼影像的快门(主动快门)专用眼镜来观看的帧顺序方式。与该方式相比,FPR方式的优点是“利用眼镜上粘贴的偏光膜观赏3D影像,所以眼镜成本低”、“即使偏着头也可以看到3D影像”。LG电子日本称,希望通过宣传这些优点,“在3D电视普及速度慢于欧洲和韩国的日本,掀起3D电视的普及浪潮”。

  另一方面,NANO FULL LEDLZ9600”通过将调谐器配备在底座内,实现了薄型设计。另外为了使液晶面板模块更薄,还采用了在背面的LED背照灯和液晶单元之间置入刻有可使LED发光更均匀的微细图案(LG电子日本将此技术称为“NANO Lighting Technology)的反射板和遮光板的构造。LED背照灯,55英寸款使用了288LED,还可进行相应于影像明暗调整亮度的“微像素控制”。

  日本市场的渗透度和预想一样

  韩国LG电子曾于20109月表明要进军日本电视市场。当时计划5年内占据日本国内份额的5%以上。在发布会的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及该计划的进展情况,该公司表示“与设想的一样”。但没有公布截止目前的销量和份额等数据。

  LG电子在日本走的是高端路线,“目前已得知(超薄多功能的)LX9500系列在日本已被一定的消费层所接受”(LG电子日本)。今后还将通过不断向日本市场投入可展示LG电子技术实力的产品,争取在一段时间之后成为日本市场上顶级液晶电视厂商。

相关推荐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解读2013年消费电子电器行业十大事件

LG  消费电子  2013-12-27

明年大尺寸面板供需比将升至9.8%

面板  液晶电视  2013-11-08

LG弯屏手机真是柔性的:压扁后迅速恢复

LG  弯屏手机  2013-11-07

传LG Display成为苹果iWatch屏幕供应商

LG  iWatch  2013-10-31

柔性OLED有前景:LG明年推更强性柔性产品

LG  OLED  2013-10-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