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飞思卡尔利用下一代控制器解决能耗过高问题

飞思卡尔利用下一代控制器解决能耗过高问题

作者:  时间:2011-06-22 18: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统计,全球能源需求预计将在未来20年内增长超过35%,在这一背景下,智能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变得更加重要。全世界都在关注绿色技术,智能电网的设计和实施是其中一个方向,但是今天,能源节省的又一个重大机遇出现了。使用数字控制系统,即使在电源、电机和照明系统(这些主要的耗能源)的能效上实现微小的改善,也会对全球能耗产生巨大影响。飞思卡尔半导体[NYSE: FSL] 通过交付其下一代数字信号控制器(DSC)满足了这一需求。

        飞思卡尔日前推出其下一代DSC产品组合的第一个系列产品——MC56F84xx,该产品集成了高速模拟功能和高效32位数字信号处理器内核,可以对电源(数字电源转换)和电机提供精确的数字控制。MC56F84xx系列的性能、精密度、准确度和控制能力有助于改善这类应用的系统稳定性。

        电机控制应用的系统稳定性得到改善后,将使电机更高效、更安静地运行(例如,洗碗机或其他设备中的电机)。提高电源的系统稳定性的好处包括减少能源浪费和热量。通过减少产生的热量,设计师可以降低成本并缩小系统的体积。例如,配备了产生更少热量的电源的服务器机房,在降温方面所需的能量也将随之减少,更少的散热意味着电路版设计可以采用更小的尺寸(提高功率密度),从而减小系统的整体尺寸和成本,实现"小型化"应用。

        飞思卡尔高级副总裁兼微控制器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eza Kazerounian表示,对全球能源使用的关注在日益增加,设计师正在寻找各种方法来最小化能源消耗。“数字信号控制器技术是帮助改善能效的理想选择,而飞思卡尔的下一代DSC正是这一领域的行业翘楚。通过推出 MC56F84xx系列,我们重新审视并改善了DSC的各个方面——将内核升级到32位,改善外设灵活性和精确度,以及简化设计方法,这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更快速、更智能的方法来管理能源使用。”

节省云耗能

        MC56F84xx系列的目标应用是高端数字电源,例如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所使用的电源。随着企业和客户继续迁移到云计算环境中,改善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云应用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增长,托管云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的规模也将出现显著的增长,这将进一步增加能源消耗。服务器机柜的一般供电成本占其总体拥有成本的大约20%,随着电价的升高,数据中心所有者将继续寻求能效更高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降低总体成本。

        MC56F84xx系列是帮助传统工业应用和照明系统以及下一代发电机(如太阳能发电)减少能源浪费的理想选择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增强型内核控制器和PIC24单片机

Microchip  内核  dsPIC  DSC/PIC24  2011-07-07

飞思卡尔利用下一代控制器解决能耗过高问题

飞思卡尔半导体  DSC  2011-06-22

飞思卡尔技术论坛在美开幕

飞思卡尔面扩展DSC产品系列

2010-10-15

Microchip dsPIC33FJ12MC202马达控制开发方案

dsPIC33FJ12MC202  马达控制  DSC  2009-12-09

Freescale MC56F8006 DSC马达控制方案

MC56F8006  DSC  马达控制  2009-12-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