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核高基专项资金或本周开始下拨

核高基专项资金或本周开始下拨

作者:  时间:2011-06-24 21:4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政府相关部门将于近日向几家企业下拨2010年“核高基”专项资金,获得资金的企业集中在基础软件领域。国家“核高基”专项资金分批次下拨,本次下拨或在本周内执行。

  “核高基”就是“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的简称,是2006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中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并列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核高基”专项将持续至2020年,中央财政为此安排预算328亿元,加上地方财政以及其他配套资金,预计总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

  有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相关政府部门上周向多家企业下发了有关2010年“核高基”专项资金的批复函件,具体资金应该在本周内下拨。获得资金的企业集中在基础软件领域,包括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国产数据库厂商以及国产办公软件厂商等。

相关推荐

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长乏力 需促进信息消费

智能手机  LTE  电子器件  2012-12-09

核高基专项资金或本周开始下拨

电子器件  通用芯片  2011-06-24

华微电子拟建新电子器件基地

华微电子  电子器件  2011-05-25

核高基申报指南或3月出台

电子器件  芯片  2011-01-27

放大线路交流信号的线性分析

非线性  电子器件  PN结  2010-12-24

工信部:前8月电子业固定资产累计投资3341亿元

电子器件  通信设备  2010-09-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